竞技风暴

不把黄金联赛看作是压力 刘翔:破纪录要等到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16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办公楼的3楼会议室坐满了人,现场的热度绝不亚于昨日的高温。刘翔亲自上阵,为即将在9月17日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造势。主办方还专门授予刘翔“2005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东道主代表”的称号,以期利用他的影响力邀请更多的世界田径一流高手来上海参赛,并把更多的观众请到田径场的看台上。

  “一定拿出最好的本事”

  手捧能工巧匠经过10天精心赶制出来的装饰瓶,刘翔更清楚了作为“2005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东道主代表”的责任。昨天,他在短暂的采访时间里,两次提到:“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首次来到上海,这次比赛的规模很大,级别很高,但愿有更多的人到时候能够来看比赛。而现在中国田径的氛围有增无减,高水平的田径运动员也越来越多,希望这次上海的父老乡亲能够支持我,支持中国田径。”

  在向观众发出呼吁的同时,刘翔也不忘作出承诺,他说:“作为运动员,肯定会尽力比好这次比赛,我一定把最好的功夫,最好的本事留到那一天。”

  “不把黄金联赛看作是压力”

  7月1日,刘翔就将在巴黎参加黄金联赛首站比赛,谈起即将到来的繁忙赛季,刘翔说:“黄金联赛一共7站,还有在上海的这次,等于一共有8站比赛。另外,还有芬兰世锦赛,十运会以及东亚运动会,应该说比赛挺密集的。不过,我并没有把这么多比赛当作是一种压力,能够把训练和比赛相结合,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他也不失风趣地说:“一名运动员看到这么多比赛应该是很开心的,再说还能跑那么多国家呢!”

  “等待大赛破纪录”

  去年夏天在夺得奥运110米栏冠军后,刘翔透露了他的雄心———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将近一年过去了,刘翔打算什么时候实现心愿呢?

  刘翔非常坦率,他首先表示,“名次比纪录更重要吧,能拿第一,我想是比单纯破纪录更能让人满意的吧。”随后,他说:“破纪录还是要等到大赛,这样价值会更高一些。”

  在刘翔看来,今年破纪录的难度相当大。“这不像去年,去年整个夏天就只有奥运一场。今年比赛太多,强度是高了,但是非常突出的一场比赛可能很难。”在刘翔看来,破纪录是需要机遇的,这个机遇主要是指3个方面,分别是天气、场地、当时的身体情况。

  尽管现在名气非常大,但刘翔依然保持着平和的心态。昨天主办方只给了媒体三次提问的机会,但看到记者们仍有很多问题,他主动提出再增加一个提问的机会。难得的平和心态,必将有助于刘翔取得更好的成绩。作者:晨报记者甘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