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家军”表现很业余 稚嫩美国队被荷兰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16 新闻晨报

  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比赛于今天下午在北仑开打。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在今天的揭幕战中亮相。结果,昨天刚被郎平形容为“稚嫩”的美国队以0:3被荷兰女排横扫。

  尽管此前郎平一再表示,现在的美国队还十分稚嫩,但还是无法打消球迷们对她首次以美国队主帅身份在中国亮相的期待。整个北仑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就连中国女排在开幕式结束之后也没马上离开,而是在主帅陈忠和的带领下,端坐在观众席的一角,仔细的观看
着美国队在郎平调教下的表现,直到她们大势已去时才悄然离去。

  事实证明,郎平的低调决不是故弄玄虚。这一点,在今天早上的训练时,荷兰队主帅塞林格就已经知道了。在训练馆训练的他,曾偷偷跑到比赛馆来,在楼梯旁探头探脑地刺探军情。但看了美国队训练不到三分钟,他就笑着离开了。

  下午的比赛中,首次在中国亮相的郎家军一上来还曾经以5:2暂时领先,凭借个人的身体优势连续拦网得分。但荷兰主帅塞林格显得十分镇定。很快,随着荷兰队逐渐进入状态,增加了进攻方式之后,美国姑娘们开始暴露出技术和配合上的不少弱点,主动失误较多,在第一个技术暂停时被荷兰队将比分反超。这之后,在美国队以12:14、15:22时,郎平两次叫了暂停。但一传这一美国队最大的软肋被荷兰队死死抓住,无力翻身,只能以17:25将首局拱手相让。

  次局中,美国队接发球的情况仍未能有所改观,虽然几次将比分差距缩小,最少时仅落后两分,但落后形势还是无法改变。郎平除了暂停之外,还两次换人,希望能通过强攻和防守效率的改变,来增加追赶力度,但还是被对手以25:14再下一城。该局,美国队在失误上就送出了7分。

  第三局开始,并没有丧失斗志的美国队像首局那样再次开场领先,甚至首次做到以8:5领先进入该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光凭斗志是赢不了比赛的,自身问题多多的她们很快被反超为9:10。虽然之后也曾再次扳回比分,但美国队最终还是没能帮助郎平拿下她回到中国之后的首场比赛胜利,以17:25结尾。

  郎平赛后谈美国队表现

  尽力了但无能为力

  “这一结局在我的意料之中。”赛后,郎平表示。但同时,她还说:“我们尽力了,但无能为力。”

  郎平解释道:“我们的这一阵容在一起只待了三天。其中两个主攻还是大学生,从来没出过门儿打国际比赛,自然就成了荷兰队的主要攻击对象。在一传受到破坏后,我们的强攻打不出来,荷兰队在比赛中的拦网很出色。我相信队员们在比赛中尽力了,但还是无能为力。”

  比赛中,郎平频频请求暂停和换人。对此,她说:“在比赛中美国队只有两次领先,其他时间都落后对手。队员的能力还不够,根本谈不上什么配合。我想,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虽然赢了比赛,荷兰队还是不敢小看郎平执教的美国队。荷兰队主帅塞林格表示:“我执教荷兰女排仅有一年时间,之前并没和美国交手,但是我知道美国女排现在拥有很好的教练和光明的未来。美国女排再次成为世界顶尖球队只是时间问题。”

  作者:晨报记者 陈敏(宁波北仑6月24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