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岁月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时间是马刺队的朋友。当时钟一秒秒地往前走,活塞队的希望就在一步步地消失,自从6年前夺冠,马刺队一直都是夺冠热门,却很少得到运气的垂青,而这一次,运气在他们这一边。

  时间是所有人的敌人。波波维奇依然保持着军人的身板,却掩不住岁月的痕迹,满头的白发是最好的证明。30多年来,他与布朗做过搭档,也做过对手,永远不变的,是他们
的友谊。波波维奇老了,他的老师布朗也老了,在看台上,我们看到了大卫·罗宾逊的身影,两位老帅都是他的老师,他知道这些年曾经发生过什么。

  在这个时候,任何对比赛本身的评价都已经是多余的了。我们可以惊叹邓肯和吉诺比利在绝境下的爆发,可以惋惜活塞队最后一战三分球感觉全无,也可以感慨裁判的判罚让活塞队内线门户大开,所有马刺队的优点和活塞队的勇气都可以成为一篇精彩的文章,但这样的文章对活塞队而言毫无意义。

  说真心话,我希望活塞队能赢,这不是成心跟马刺队的球迷过不去,而是觉得活塞队确实需要一个奖赏。

  从比赛开始到最后,SBC中心的每寸地板上都在进行着争夺,两支球队倾尽所学,不会有人因为得分少而嘲笑他们,也不会有人因为命中率低而轻视他们,只有这样棋逢对手的较量,才配得上11年来的第一次七场大战。

  不愿意再重温活塞队的失利,只想轻轻地翻过这一页。在合上记忆的瞬间,我看到了布朗那坚韧的目光,和波波维奇低低的耳语,在他们旁边,是鲍文轻轻的拥抱,是鲍文将布朗的进攻体系打乱,但布朗永远是他尊敬的长者。

  这也许是霍里的最后一枚戒指,在NBA现役球员中他做得最好,岁月让他步履缓慢,雄心也会逐渐消退,6个总冠军,是他最好的勋章。

  布朗不再提离开活塞,也许是他不想放弃那个擦肩而过的冠军,也许是他舍不得那个近在咫尺的千胜记录,也许他什么也不想,就是要静静地想一想未来。许多年后,当岁月的门即将关上,他还会不会把这场与朋友的激战当作笑谈,向晚辈们轻轻诉说?

  刘瑞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夺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