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历史成就比肩“禅师”杰克逊 波帅打总决赛从不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颁奖仪式上,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嗓音嘶哑地说:“我不知道我们该怎样狂欢,但我并不介意。”

  波波维奇已成为至少3次率队夺冠的第五位NBA教练,他和“禅师”菲尔·杰克逊是仅有的两位在前3次率队杀进总决赛后均顺利夺冠的教练。实际上“禅师”前6次率队杀进总决赛均顺利夺冠,但波波维奇也有机会追平禅师的记录。

  这次夺冠对波波维奇也有一种苦涩中的甜蜜的感觉,毕竟他的对手是恩师和最好的朋友拉里·布朗———布朗是把波波维奇领进NBA的人,1988年时任马刺主帅的布朗聘请波波维奇为自己的助理教练。

  在马刺队度过了四年之后,波波维奇又转投金州勇士队,成为本赛季中段退休的小牛队主帅老尼尔森的手下。1994年夏天,波波维奇重新回到圣安东尼奥,改当马刺队总经理。1996年,波波维奇在马刺队战绩不佳时炒掉原主教练,自己接过了马刺队的帅印,直到现在。

  波波维奇的执教生涯可谓战绩辉煌,常规赛战绩为455胜233负,胜率为66.1%,是马刺队历史上取胜最多的主教练,在目前NBA主教练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禅师”。在季后赛中的战绩则为70胜41负,也是马刺队历史上季后赛战绩最好的主教练。

  当然,更值得钦佩的还是波波维奇在不到十年的主教练执教生涯中三次杀入总决赛全部夺冠的经历。1999年,他带领马刺队以4:1轻取尼克斯队,夺得马刺队历史上第一个NBA总冠军,那一年,他们还创下了在季后赛中15胜2负的战绩。2003年,他带领马刺队4:2力克网队。昨天,他又战胜了自己的老师和好朋友拉里·布朗,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曾三夺总冠军的金牌教练。(何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夺冠新闻 全部波波维奇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