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球让郎平有些心灰意冷 乡情又令她精神焕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1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频繁地换人,每局用满两次普通暂停,充分利用每次技术暂停的机会,这是郎平在场上所能做的一切,但美国队最终仅打了117分钟,还是以17比25、14比25、17比25的比分,被本届女排大奖赛头一个对手荷兰队横扫。

  回“娘家”第一场比赛就输得这么惨,郎平情绪显得非常低落。比赛结束了很久,她依然静静坐在场边的休息席上,微低着头,长发遮住她冷峻的脸,直到旁边工作人员催促她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郎平才缓缓站起身。

  “比赛在我的预料之中。”郎平缓慢说出这几个字。的确,只要看过这支美国“业余”国家队场上的表现,没有人再会怀疑这两天来郎平有如“放烟雾弹”般的诉苦。

  “这次带来的主攻手是个大学生,原来想让接应、自由人帮帮她,但上场之后,大家都乱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即使是这位昔日的冠军球员。

  “我没有压力,自己给自己找那么多压力干什么,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郎平坦言这次执教美国女排,从美国排协到她本人都没有立下一个期限。

  直到走出球场,郎平疲惫的双眼才突然有了些许神采,在通往美国队大巴的路两旁,挤满了热情的中国观众,他们呼喊着郎平的名字,给每一个美国队员送上一捧鲜花,“真对不起大家,没给你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郎平显得有些愧疚,旁边的美国队员更是显得受宠若惊,“中国人太热情了,当然这肯定是因为Jenny(郎平英文名)。”美国3号老将汉尼夫因为手捧太多的鲜花,显得有些狼狈。“我相信她能把我们带到世界之巅,因为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

  作者:文 张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