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球馆"人满为患"不是看比赛 郎平才是美国队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9:11 每日新报

  没有中国女排的比赛,照样“人满为患”,这全是因为郎平。昨天下午的北仑体艺中心因为郎平和她率领的美国队的到来而座无虚席。球迷们有组织地为郎平、为美国女排呐喊助威,整齐的“郎平、郎平”,“美国加油”的呐喊声让整个赛场简直就成了郎平的主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郎平对这样的场面也是感动中带有歉意,“观众很友善,赛场氛围很好,我只是非常抱歉没能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对于球队的实力,郎平坦言在意料之中,“美国队队员普遍很年轻,经验很少,而且全队在赛前只磨合了3天,所以这场球输了十分正常。我们的两名主攻手都是大学生,根本没出过门,荷兰队的发球就专找她们俩。本来我还叫暂停希望自由人能帮一点,但是没有做到。另外荷兰队的拦网很好,我们队的强攻打不出来。但是我相信队员们已经尽力了,我还需要给她们更多的时间。”

  面对目前美国队实力明显下滑的现状,郎平也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美国队队员大多是大学生,她们要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打球,因此我不能给她们太大的压力。好在美国排协也没给我什么压力,他们知道我需要时间耐心地适应美国的体制。为此,他们还专门给我找了华人助理教练李勇协助我工作。要知道我们队教练组的其他人都是‘志愿者’,他们都是想借此机会增加一下执教经验,他们都不拿工资。”

  今天郎平将带领美国队迎战泰国队,发布会最后面对泰国记者的英文提问,郎平还展示了一下自己流利的英语水平,她用英文回答说:“泰国队的技术和对球的控制可能比我们要好,但我们会争取每一场胜利,也尊重每一个对手。”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