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三枚金戒收入囊中 波波维奇:没有布朗就没有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6:27 天府早报

  81:74,昨天马刺和波波维奇赢得了他们的第3个NBA总冠军,邓肯双手高举,指向天空,随后就和吉诺比利拥抱在了一起。不过,主帅波波维奇没有庆祝,而是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走向了他的老师活塞主帅布朗,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邓肯和吉诺比利前两场表现抢眼,但随后就遭到了活塞的重重围攻,尤其后两场比赛,两队的比分几乎一直是交错上升,到最后才分出胜负。

  终于夺冠了,邓肯也露出了罕见的笑容。因为,马刺这枚总冠军戒指戴得太不容易了。

  波帅

  没布朗就没我的今天

  两位冠军教头的师徒关系众所周知。当马刺夺得第3冠的瞬间,波帅想到的不是庆祝而是怎样安慰失败者———他的老师拉里·布朗,他在第一时间走向老布朗,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这是波波维奇在7年中第3次率领马刺队夺得总冠军,他也是目前NBA中仅剩的两位3次夺冠的教头之一(另一位是刚刚复出的杰克逊)。“我需要感谢布朗教练,如果没有他,我可能根本就不会坐在这儿。”波波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先来了一段夺冠感言,并借此感谢了他的老师。

  没能卫冕总冠军,老布朗并不是最伤心的。他知道,活塞队中像麦克代斯这样的老将才真正的伤心,老布朗表示:“麦克代斯真的非常出色,他在第五场比赛之后的表现就像要去跳崖那样。我们真的很想为了他获得一个总冠军,但是我们没有拿到。”

  M V P 邓肯

  他们永远无法遏制我

  比赛结束了,全场灯光接着昏暗下来,开始进行NBA总冠军的颁奖仪式。在大卫·斯特恩将奥布赖恩杯颁发给马刺后,接下来便是揭晓MVP了。“MVP得主是抢到最多篮板球的选手!”斯特恩卖了个小关子,很明显,这个人是蒂姆·邓肯。

  曾记得,前两次马刺夺冠时,当别人在庆祝胜利时,惟独邓肯手拿摄像机面无表情地在为队友摄像。不过这次不同了,抢七让石佛感到胜利的不易,而7年来第3次夺得MVP让他的那张平日没有表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居然对着记者挤眉弄眼。不过,邓肯还是保持着一贯的谦虚风格,“马刺队有着太多的最有价值球员,很高兴我能够贡献自己的一切,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25分、11个篮板、3次助攻,邓肯凭借他在决赛中的优异表现赢得了MVP,他因此成为NBA历史上第4位赢取该奖项至少3次的球员。“活塞的表现值得我们尊敬,可是他们永远无法真正遏制我,今天的比赛我用表现证明了一切。”邓肯恢复了以往的霸气。

  对手大本钟本·华莱士也对邓肯口服心服:“毫无疑问,邓肯非常出色。他一个人扛起了马刺这支球队,将他们带到了总冠军,这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应该做的事情。”

  双冠王吉诺比利

  一年两夺冠不可思议

  一不小心,阿根廷人马努·吉诺比利竟然在1年时间内先后获得了两个冠军———奥运会的金牌和NBA总冠军,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也让阿根廷人快乐得像个孩子,“我的快乐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有些兴奋过头了,”吉诺比利赛后表示,“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我必须要找人来分享我的这种快乐。”吉诺比利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能够夺得奥运金牌和NBA总冠军让人难以置信,我知道赢得其中任何一个都不容易。我居然在一年内获得了两个,太不可思议了。”

  毫无疑问,马刺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阿根廷人的贡献绝对是功不可没。昨日,吉诺比利在关键的第四节的防守和突破得分让马刺笑到最后,23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绝对是不错的数据。

  35岁的霍里是现役NBA球员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有6枚总冠军戒指在手,他同时成为NBA历史上第2位分别代表3支不同的球队夺得总冠军的球员(此前只有约翰·萨利曾做到这一点)。

  数字提示

  2霍里是NBA历史上第二位分别代表三支不同的球队夺得总冠军的球员

  3马刺第三次捧起NBA总冠军奖杯;邓肯、波波维奇第三次戴上NBA总冠军戒指;邓肯所获的总决赛MVP奖杯总数

  6 霍里所获NBA总冠军数追平“飞人”乔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