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称王三分球定生死 活塞坚韧性格可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6:14 重庆晚报

  在这场势均力敌的系列赛上,凭借在生死战的出色表现,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笑到了最后。NBA十一年未见“抢七大战”,两支球队都表现出了坚韧不拔的精神,打出了真正的NBA职业篮球,这些都足以使他们为之感到骄傲。从这种意义上说,此次系列赛没有失败者。

  石佛MVP

  邓肯系列赛场均得到20.5分和14.5个篮板,不愧为马刺队的中流砥柱。他在整个系列赛上跌跌撞撞,尤其是第五、第六战表现低迷,但是关键时刻他不手软。在马刺队获得1999年和2003年总决赛冠军的时候,邓肯就扮演了关键作用。他再度赢得总决赛MVP大奖,捍卫了自己的荣誉。

  三分定生死

  活塞队阵容当中只有两名能投,一个是比卢普斯,另一个是拉希德·华莱士,而马刺队拥有四名三分球投手,霍里、巴里、吉诺比利和鲍文。实战证明,活塞队三分球总共75投18中,命中率仅为24%;而马刺队128投51中,命中率39%。最后活塞队死在三分线上,第七战的胜负在第四节分出,马刺队做到了活塞队做不到的事情——投三分球。

  霍里绝杀

  “绝杀先生”果真名不虚传,第五战他在加时赛上投中制胜三分球,为自己“绝杀传奇”再添闪亮的一笔。那场比赛,邓肯表现糟糕,如果不是霍里及时杀出,马刺队必败无疑。邓肯承认:“我掉进了黑洞,霍里拯救了我。”

  反弹神功

  从0:2到2:2,从2:3到3:3,只有活塞队可以做到这一点。近两年来,在如果输球就“死亡”的比赛上,活塞队保持5胜0负的不败战绩。活塞队多次上演反败为胜的好戏,坚韧的性格也许可以载入史册。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