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刺”落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4: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拿冠军了,马刺!圣安东尼奥体育馆“天降雪片”,庆胜利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马刺人”的角落。

  81:74。NBA总决赛打满7场,11年以来第一次。马刺赢得好悬、直到最后22秒也仅有4分(75:71)的优势。邓肯摆脱前30分钟的低迷,掠下全场最高的25分和11个篮板,为马刺跳出泥潭,居功至伟,最后赢得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而这也是马刺继1999年和2003年后,第三次获得总冠军,也是邓肯第三度获MVP。

  开局后得分成了最难的事情

  11年来第一次“抢七”,比赛紧张得让人窒息。有多次“抢七”经验的活塞状态比马刺来得早,他们取得了12:6的梦幻开局。但马刺在暂停之后苏醒,邓肯和老霍利率领马刺打出一个10:1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马刺以18:16领先。不过,半场之后,活塞就以39:38反超。

  转折点活塞浪费9分优势

  下半场一开始活塞几乎提前闻到了胜利的味道,活塞将分差拉大到9分。但关键时刻的马刺非常稳健,他们很快利用邓肯和吉诺比利的“双剑合璧”回敬了活塞一波14:4的高潮,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双方战成57平。

  12分钟决定总冠军归属

  此时,NBA总决赛的七场大战变成了最后一节12分钟定乾坤。凭借霍利的神奇三分,马刺在本节初打出了7:2的小高潮,就此确立了领先优势。尽管顽强的活塞穷追不舍,但队中核心比卢普斯被防守专家鲍文看死,攻势受挫。而在最关键的时刻,邓肯接管了比赛,马刺将分差扩大为7分。终场前一分钟活塞仍然68:73落后,无奈只有采取三分+犯规的战术,但比卢普斯的三分被鲍文盖帽,马刺打出快攻,吉诺比利上篮得分,比分变成75:68,马刺队锁定胜局。尽管此后拉·华莱士终于投进了一个三分,但在马刺稳健的罚球面前,已经于事无补,比分最终定格在81:74。

  值得一提的是,老霍利不仅帮助马刺第三次获得总冠军,也使自己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代表3支不同球队而6获总冠军的球员。杨斌实习生周佳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