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俯首但永不称臣 七场总决赛有些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只有一个胜利者,即便胜负双方都如此具备冠军相,但是,总决赛的潜台词就是残酷。

  比赛进程中,一位菲律宾球迷在NBA球迷论坛上留言:不管胜负,参赛的双方都是总冠军。的确,久违11年之后,总决赛终于上演到第七场,此时此刻,仅仅把视线盯在冠军戒指归属显得如此浅薄,人们更该为马刺队和活塞队同时喝彩,他们联手上演了一系列精彩大戏。

  在总决赛开幕前,还有一些球迷感慨着太阳队出局令总决赛的精彩程度打折扣,但是,目睹7场恶斗之后,人们似乎该想想,当真太阳队面对铁桶般的活塞队,究竟是否还能支撑到第七场。

  胜负不能代表一切,活塞队的韧性丝毫没被凌辱,该摔跤的时候毫不手软,该紧咬的阶段也没乱了方寸,让人们看到了卫冕冠军的风采。遗憾的是,在存亡一线天的局面下,失之毫厘就会导致胜负定局,于是,伟大的活塞队在同样伟大的马刺队面前俯首,但是没有称臣。

  1955年的总决赛第七场,活塞队输给了当时的萨拉库斯国家队,91比92;1988年的总决赛第七场,活塞队输给洛杉矶湖人队,105比108……似乎一旦进入第七场,命运之神的魔掌就把活塞队摁在桌子底下,只能闻到戒指的气味,却没机会坐在桌边仔细把玩。可即便如此,谁都无法抹杀蓝领军团那顽强的信念,他们会输掉比赛,但他们不会输掉信仰。

  将临终致意赠送给失败者活塞队吧,他们也是胜利者,至少季后赛一路过关斩将,随后在总决赛0比2落后局面下拼命反扑,到了最后一战拼命撕咬。球迷们需要看到全过程,至于戒指戴在谁手指上这样的必然结果,年年残酷年年无辜,今年也无非把此再度重复而已。

  1988年第七场活塞惜败给湖人之后,“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与“恶魔中锋”比尔·兰比尔偷偷摸摸去了湖人队更衣室,把用于庆祝的香槟偷出来几瓶。两位活塞队老大坐在黑暗中边流泪,边将对手的喜庆香槟灌入愁肠,随后步入浴室,用喷头洗刷面上的泪痕。一年后,活塞队的坏孩子军团卷土重来,揭开两连冠的王图霸业。

  建议大本或者拉希德·华莱士不妨效仿。男人哭泣并不是罪,一年血汗付诸东流,这的确是致命打击,但是一定记得:俯首!却永不称臣!(持练当空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总决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