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王朝第三度成就霸业(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08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屾来源:
马刺王朝第三度成就霸业(组图)
  马刺众将振臂欢呼,老大邓肯高举总冠军和MVP两大金杯抢尽风头。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马刺王朝第三度成就霸业(组图)
终场哨响的一刹那,吉诺比利(上)与鲍文激动无比。

马刺王朝第三度成就霸业(组图)
妻子艾米的拥抱是邓肯胜利后的“必备礼物”。

  主场81比74艰难逆转 总比分4比3击溃活塞

  2004-05赛季总决赛第7场昨天在圣安东尼奥拉开了战幕,马刺坐镇主场SBC中心迎战卫冕冠军活塞。马刺第三节曾以39比48落后9分,但邓肯第四节摆脱低迷,掠下全场最高的25分和11个篮板,助马刺以81比74主场获胜。这样,马刺就以4比3的总比分击败卫冕冠军活塞,捧起了总冠军奖杯,继1999年和2003年后第三次成就霸业!邓肯则依靠总决赛场均两双的表现,再次获得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赛后声音·马刺

  邓肯:我们队还有很多MVP

  本报综合消息“我们刚和一支伟大的球队交过手,我甚至都不知道是怎么打败的他们,我已经开始发抖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许久都没能从夺冠的喜悦中平静下来,不过他还是对自己的恩师拉里·布朗致以敬意,“如果不是拉里·布朗,我根本不会站在这儿,他是最棒的。”

  吉诺比利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他以南美人特有的奔放感染了每一个人。“太幸福了,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马努激动地说,“这真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在谈到最后一节的压力时,吉诺比利说:“我没觉得那有什么特别的。我只是集中精力打好比赛,不管身边发生了什么,都要争取做出正确的决定。”

  邓肯终于一扫前几场比赛的颓势,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MVP的价值,不过从斯特恩手中接过奖杯时,他依然没有特别的表情。“我对别人说的任何话都不感兴趣,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努力打球,用尽我全部的能量,这就是我为之奋斗的目标。”邓肯说,“这座奖杯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誉,不过我们队里还有很多MVP。”

  赛后声音·活塞

  比卢普斯:一场丑陋的比赛

  本报综合消息活塞最终还是没能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支在客场连续赢得第6战和第7战的球队。尽管如此,老帅拉里·布朗还是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我和去年一样,为他们而骄傲。无论胜利还是失败,我们都必须接受现实。”

  随后布朗向马刺表示了敬意:“我们太想赢了,但我意识到对手理应获得胜利。”不过他还是对拉希德·华莱士犯规过多颇有微词:“拉希德整场比赛都被束缚了手脚。如果你的内线球员不能对邓肯保持攻击性的话,那你肯定会打得很艰苦。”

  被活塞球迷寄予厚望的比卢普斯最后一战只得到13分,去年的总决赛MVP队员反应平静:“我没找到自己的节奏。总会有球队输掉,不幸的是,这次轮到了我们,但我还是为我们今晚的表现感到骄傲。”不过他随即便把矛头指向了裁判:“今天哨声响得太频繁了,任何球队都很难在这种情况下打得流畅,我们的球员一直饱受犯规困扰。从某一段时间来看,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但是,伟大的球队可以赢得丑陋的比赛。”数字盘点马刺创多项总决赛纪录

  本报讯 马刺昨天在主场夺冠之后,该队主教练波波维奇指挥球队夺得了3次总冠军,成为NBA史上夺得3次以上总冠军的第5人。

  这是霍里职业生涯拿到的第6个总冠军,追平了乔丹创下的纪录。霍里现在排NBA总决赛历史三分球第一位。

  邓肯夺得总决赛MVP,成为继“飞人”乔丹(6个)、“魔术师”约翰逊(3个)、奥尼尔(3个)之后,第4位夺得3次以上总决赛MVP的球星。

  吉诺比利成为继乔丹和皮蓬之后,NBA第3位既夺得了奥运会冠军,又获得了NBA总冠军的球员。(雪尘)

  最终总结

  七场血泪史

  4比3,11年以来总决赛首次以这样的比分结束。七场大战是否精彩各花入各眼,但总决赛的技术含量颇高毋庸置疑。

  马刺前两场拿下活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吉诺比利的个人表演所至。马刺SBC中心“MVP”的呐喊声告诉人们,总决赛在任何时候都不会缺少英雄。

  总决赛也不缺乏一波三折。活塞先折两阵回到主场后,着重对吉诺比利进行了布防,而马刺老大邓肯又发挥不佳,活塞家门口的两场比赛赢得轻而易举。2比2,局势再度扑朔迷离。

  第5场,要不是霍里最后时刻的三分,输球的恐怕会是马刺。幸运的是,他们带着3比2回家了。

  第6场活塞小伙子们在客场一通死拼,为的就是让老帅布朗拿下季后赛第100场胜利,他们做到了,并且将总比分扳成3比3。

  第7场,邓肯在关键时刻找回了手感,此时的马刺没理由不赢。

  两支“盾”式球队会师有些无趣,但他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防守,如何限制对方的重点球员,如何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这值得所有篮球工作者学习,特别是志存高远但急待提高的中国篮球。本报记者杨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