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代欲解“火炉”之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08 京华时报
  作者: 王剑涛来源:
现代欲解“火炉”之困(图)
像首轮一样压垮武汉黄鹤楼是现代今天的惟一目标。本报资料图片

  武汉高温酷暑难阻国安必胜信心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昨天下午,现代队在“火炉”武汉进行了赛前训练,以备战今天下午足协杯第2轮次回合的比赛。现代队希望保持主场1比0取胜的势头,在客场也拿下对手,不但进入足协杯下一轮,也顺便为联赛客场输球报仇。国脚徐云龙、杨璞也从广州直飞武汉参赛。

  昨天的武汉温度高达40摄氏度左右,沈祥福仍带领队员们进行了阵型演练,他要求队员一定要适应并克服高温天气。根据昨天的训练,今天下午现代队很可能还将以361阵型迎战黄鹤楼,祥福要求队员要首先做好防守,然后寻找机会打反击,毕竟客场难打而且酷热难耐。不过,队员们充满必胜信心。后防中坚张帅说:“我们和武汉队已交手两次,对他们很熟悉,虽然是客场且天气炎热,我相信只要认真对待就能拿下对手。”显然,主场小胜刺激了队员们的求胜欲。不过,外援耶里奇、阿莱克斯及崔威、隋东亮、陶伟将因为身体疲劳而不会首发。

  上周以来,一直在现代队试训的3名国力队员终于有一人被现代队相中,王存被国安零转会费租借到本赛季结束,他在上场足协杯就已被列入18人名单,这次王存也随队来到武汉。同样是左脚出身的沈祥福对王存的状态表示认可,毕竟目前杨昊受伤,杨璞又上调国家队,王存的加盟缓解了人员危机。半年无球踢的王存表示:“幸福来得有点儿突然,但加盟国安是我多年的心愿。”王存是北京人,曾是邵佳一小学校队的队友。几年前,他在北京宽利效力,后来加盟陕西国力。“足协允许国力球员自由转会,我是第一个找到新东家的”,也正因为如此,王存急切地想证明自己的实力,“我会为国安全力以赴,希望周六的比赛能有上场机会”。

  对手 黄鹤楼残阵欲翻盘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虽然比赛在即,但武汉黄鹤楼伤兵满营,外援维森特感冒发烧、吉奥森肠炎,胡卓伟、黎梓菲等7名主力也伤病缠身。面对如此大面积的非战斗性减员,武汉主帅陈方平依然强硬:“届时精神力量将占主导地位,再难也要攻下北京队。”

  首回合0比1不敌北京现代,武汉队想主场放手一搏。然而,伤病侵袭使武汉队一半主力缺席了一周中最重要的训练课。代理主教练陈方平盼望奇迹出现,“虽然不少球员无法训练,但并不代表他们周六就不能上场。我只能说届时精神力量将占主导地位。如果队员们拼命,我们就能像在中超杯4比0赢青岛那样再次翻盘。困难是存在的,但再难也要攻下北京队。”这两天的训练课是武汉队本赛季量最大的一次,号称“跑不死”的王文华在训练结束后说:“我现在头昏眼花,再练下去估计就中暑了。”一些老队员在草地上坐了许久才缓过劲来。陈方平心疼地说:“没办法,我必须做好一半主力不上场的准备,剩下的人随时要顶上。北京队也在高温下训练,如果不能比对手更吃苦,怎么能胜?”

  武汉教练组通过录像分析,为球队制定了边中结合、打北京队后卫身后的战术,“张帅和郝伟防守时盯人不紧,这是北京队中超杯被山东淘汰的主要原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