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用胜利扫掉质疑 3年2夺冠石佛开始构筑马刺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2:01 东方体育日报

  在8年的NBA生涯中,邓肯还不曾遇到过如此重要的比赛,前两次他身边有大卫·罗宾逊,这次他却必须独自带领队友走完漫长赛季的最后一步。邓肯做到了,昨天,马刺在2004-2005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1比74战胜活塞,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三个总冠军。

  这还是邓肯第一次面对七场大战,但正如队友霍里所说,没有压力,哪来钻石,邓肯在这场生死大战中就以25分和11个篮板球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钻石本色。马刺主帅
波波维奇赛后称赞邓肯说:“他是一个基本功如此扎实的球员,人们有时候不会注意他的存在,但是只要他有一段时间不得分,人们就会问:‘邓肯到哪里去了?’”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邓肯的状态不太稳定,这也让外界开始质疑他在关键比赛中是否足够坚定。昨天邓肯给出了最好的回答,他在第三节拯救了马刺,并在最后时刻让拼死反击的对手无功而返。邓肯说:“这不是一场最精彩的比赛,但是在比赛中的一段时间里,我的感觉好得出奇,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邓肯总是在马刺最需要的时候得分,更可贵的是他还能为队友创造更好的机会。这位平时不露声色的球星对总冠军戒指是如此渴望,以至于在比赛中不止一次倒地救球。马刺后卫托尼·帕克说:“每支球队都有领袖,邓肯就是马刺的领袖,今晚正是他带领我们取得胜利。”

  活塞也有自己的领袖,那就是本·华莱士,这位并不以进攻见长的中锋为活塞贡献了12分和11个篮板球,还是只能眼睁睁看着一个赛季的努力化为泡影。不过华莱士对输在邓肯手下也感到心服口服,他说:“邓肯肩负着希望和责任,将马刺领上了冠军领奖台,这就是一个伟大球员的能力。”

  凭借在总决赛中场均20分和14个篮板球的不俗表现,邓肯赛后捧起本届总决赛MVP奖座,他的脸上有难得的笑容,他的心中已经开始构筑一个马刺王朝。邓肯说:“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马刺的重建让我失去了一些队友,但球队的核心还是保留了下来。马刺拥有一个强大的核心,在今后几年里这个核心将为马刺带来更多荣誉。”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夺冠新闻 全部邓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