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锻炼新人国际不打主力牌 优势明显晋级已不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5比1的巨大优势在握,国际队再担心自己能否晋级,就太妄自菲薄了。刚从国家队回归的队长李彦说话很坦诚:“的确,有了这么大的优势,从晋级的角度来说,问题不会太大。”

  尽管晋级下一轮没问题,但国际队也没有把浏阳之行当旅行。昨天下午,球队按时来到浏阳市体育场,认真地进行训练。甚至对于球场灯光何时打开也都提出了要求。“既然
是职业球队,就要认真对待每场比赛,该做的准备工作还是要做。”总经理王国林说。训练的内容很规范,但过程看上去的确比较轻松。训练过程中,包括在分队对抗时,主教练成耀东几乎没有喊什么话。不过,即便如此,训练结束后,队员们的球衣都已经完全湿透。成耀东说:“这里的天气的确比较热,还好比赛在晚上进行,问题不会太大。”

  和全队一道前往浏阳的李彦和郑涛,参加了昨天下午适应场地的训练。不过,成耀东并没有把他们安排进主力阵容。而且,今晚与湘军的比赛,李彦和郑涛也几乎可以肯定不会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他们刚回来,身体都比较疲劳。李彦在国家队的集训强度比较大,而且连续打了两场比赛。郑涛参加了世青赛,加上有时差,身体状态肯定更需要调整。所以,这场比赛我很可能不太会安排他们首发。但是,他们是不是替补上场,还要根据场上情况来定。”成耀东说。由于联赛很快就要重新开始,不排除成耀东为了重新磨合阵容,而在今晚比赛中安排李彦和郑涛登场。一身疲惫的李彦笑着说:“就让我打五分钟就可以了,现在的身体状态的确不太好。”

  李彦不首发,队长袖标依然将戴在后防核心曲楠男的手臂上。在李彦、吴承瑛离队的日子里,曲楠男很好地挑起了球队核心的大梁。昨天,当球队训练结束时,曲楠男还特地给小将万厚良开起了“小灶”,教他如何更好地头球解围。今晚的比赛,将是以曲楠男为核心,再辅以一批年轻队员。成耀东表示:“球队依靠的是集体,但在场上随时都需要有核心。李彦和吴承瑛不在,核心就是曲楠男。曲楠男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他是球队中最敬业的队员之一。”

  而对于今晚比赛中使用年轻队员的幅度,成耀东则说,要根据场上情况来定,“我想,首先我们还是要确保出线。尽管在主场取得了比较大的优势,但还是不能过于懈怠。在确保成绩的基础上,可以适当放手多让年轻队员上场打比赛。”

  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湖南湘军在今晚的比赛中不能够给国际队制造太大麻烦,上海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很可能会在比赛中途换上更多的年轻队员。用李彦的话说:“像这样的一场比赛,的确给年轻队员提供了锻炼的机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