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子田径赛:张文秀破亚洲纪录 邢慧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3:16 新华网
全国女子田径赛:张文秀破亚洲纪录邢慧娜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华网长沙6月24日电(记者叶伟民)24日,2005年全国女子田径锦标赛暨十运会女子田径预选赛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开始了首天的比赛,共有四个项目决出金银铜牌。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冠军、山东名将邢慧娜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以15分31秒10的成绩轻松夺冠。

  在当天比赛中,奥运冠军邢慧娜和巴黎世锦赛万米铜牌得主孙英杰间的较量最引人注目。虽然在决赛中,邢慧娜和孙英杰分属两个不同的小组,无法同台竞技,但两人的精彩表现仍让体育迷们一饱眼福。

  邢慧娜在比赛中显得特别轻松,前两圈一直保持第四位,第四圈之后就一路领先。邢慧娜的速度和耐力让她持续抛离其他选手。比赛结束后,邢慧娜并没有露出太痛苦的神情,径直走进了运动员休息室。当天以15分42秒61获得该项目亚军的孙英杰在决赛中同样以绝对优势击败同组对手,在综合成绩中排名第二。来自解放军的陈小芳获得铜牌。

  在女子100米比赛中,有“亚洲女飞人”之称的李雪梅在预赛中意外落马,江苏的秦旺萍以11秒33夺冠,四川的舒艳和重庆的王熳分列第二、第三名。

  另外,在女子链球项目的角逐中,来自解放军的链球世界冠军张文秀以73米24的成绩打破72米37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获得冠军。重庆的刘瑛慧和陕西的顾原分获银、铜牌。女子铅球的金牌由河北的李梅菊以19米05的成绩摘走,江苏的钱春华和辽宁的李玲分获第二、第三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