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赛区中国首战轻取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6月24日电(记者方列、曲北林)6月24日晚,由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赛区的首场比赛中,以3:0轻松战胜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泰国队。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20、25:15和25:18。

  尽管无论从身高、技术和战术各方面来看,中国队的实力都要远远高于泰国队,但比赛的进程却不像人们赛前所预想的那样一帆风顺。在第一局比赛中,无谓的失误成为中国队
最大的敌人,在发球、传球、扣球等各个环节,中国小将们均屡屡出现失误。反观泰国队的选手却打得积极主动,通过顽强的防守有效降低了中国队的进攻成功率。因此虽然中国队占据了明显的网上优势,但双方的比分却一直没有拉开。双方战至14平后,中国队的队员才缓过劲来,连续几个扣球将双方比分拉开,最后由杨昊扣球以25:20拿下首局。该节比赛中国所丢的20分中,有一半以上是失误造成的。

  第二局泰国队的士气受到影响,而中国队却开始利用发球破坏对方的进攻组织,同时配合网上的优势,很快以7:2取得领先。随后中国队的注意力有所放松,被泰国队连得3分,又将比分追近。但此后中国队没有给泰国队更多的机会,以25:15轻松获得胜利。

  然而第三局中国队的姑娘们又遇到了泰国队的顽强阻击,一方面一攻成功率下降,一方面自身的失误继续增多。双方的比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开,直打到21:18领先时,中国队才完全控制了比赛,再没有让对手得分。最终中国队以一记漂亮的双人拦网结束了本次比赛的首次亮相。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队员的发挥一般。他说:“虽然中国队在网上有优势,但是球员们今天自身失误太多,在配合方面也出现了许多次失误。年轻的队员还需要在大赛中进行磨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