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TA广州公开赛会徽问世 《神往》入户羊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启兵报道:一只凌空飞跃的网球酷似毕加索绘画中女性的脸,对胜利充满了自信和神往,也仿佛观众对精彩赛事企盼的眼神……这就是WTA广州公开赛的会徽(下图)。昨天,广州公开赛的组委会在广州东方宾馆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会徽的设计者是来自北京的胡天遥先生。他创作的作品《神往》以汉字“女”字为基本元素,巧妙地构成了一直凌空飞跃的网球,将毕加索绘画中女性的脸、观众企盼的眼神和广州的英文头字母“gz”融入其中,构图简洁而动感、内涵丰富而深邃,因而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神往》最终在10件入围奖中独占鳌头,被评选为广州公开赛永久性的会徽。胡天遥先生也因此获得了2000元奖金和证书,并将成为广州公开赛的永久嘉宾。

  自从4月6日以来,广州公开赛组委会就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赛事的会徽。在两个多月内的时间里,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稿件123份。为了评选出高质量、高水平并能表达赛事精髓的会徽,组委会成立了会徽评选委员会,组织了广州市体育局和网球协会领导、各新闻媒体代表、专业网球裁判员和教练员以及专业设计人士进行认真评选。结果有10件优秀作品获得了入围奖,其作者不仅获得奖金和证书,还将成为今年广州公开赛的嘉宾。
WTA广州公开赛会徽问世 《神往》入户羊城(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