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训练轻松热烈 尤纳斯坦言姚明一手遮天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师徒幽默就像演小品

  昨晚7时,参加完组委会欢迎仪式后的中国男篮,连饭都没吃就赶到天河体育馆进行两小时的赛前适应训练。

  “中国队加油!”小伙子们围成一圈一起大声喊着口号,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开始了
训练,同美国队下午一小时的训练相比,中国队两小时的训练更正规。中国队主帅尤纳斯的开场白竟是20分钟的比赛分析,把第一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不厌其烦地讲了好几遍。他对第一场球让美国队抢到10个前场篮板球、其中有7个是小个队员抢到的非常不满。

  训练时,尤纳斯把全队分成两组,并带领主力阵容进行战术演练。易建联、莫克、李楠、朱芳雨和杜锋都在尤纳斯这一边。随后的7分钟快攻训练把训练带入了高潮,队员也开始兴奋了,只见易建联快攻突至篮下,一个漂亮的飞行动作将球灌篮入网,尤纳斯也被这漂亮的扣篮动作折服,在场边大声同小易开着玩笑:“喂!易,这是不是你干的?是没吃饭的缘故吗?扣篮太漂亮了!”尤纳斯的玩笑,令训练气氛更为热烈和轻松。

  一对一的突破上篮训练,尤纳斯要求队员在7分钟内尽量达到得12分的要求。杜锋表现最好得了10分,眼看就要完成12分的指标了,谁知训练场上出现了“黑脸”———助教阿的江故意给杜锋找茬,把他的最后两分判为犯规。尤纳斯发现后替杜锋鸣不平:“杜,快回去拿点钱,塞到裁判的兜里!”杜锋也作出怪样示意:你还没给我发工资呢!师徒两人的场上表演惟妙惟肖,像是赵本山的小品。

  “尤纳斯的训练很细,他不但指出队员的错误,还告诉队员为什么会犯这样的错误,并且如何解决。如果长期坚持这样的训练,国家队的小伙子会有质的飞跃。”场边一位篮球元老非常佩服尤纳斯的训练课。

  训练结束了,尤纳斯终于可以同传媒交谈了:中锋是中国队最强的一个方面,姚明当然是最好的———有没有他,中国队是完全不同的,但篮球毕竟是团体运动,姚明再有才华也不可能把所有的事都包揽了。在姚明之后,是唐正东和易建联,他俩都很有才华,如果足够努力的话,未来也会成为很出色的球员。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有莫克、有杜锋;在攻击后卫和小前锋方面,有朱芳雨和一些新人。这三个位置的实力也都不错。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组织后卫,后卫线上有经验的选手只有一个刘炜。

  本报记者 赵宝彤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男篮,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