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宇:望嵩人累,我心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世青赛对于另一位成都小将刘宇来说,是一段遗憾多过收获的灰色记忆。从国青队的绝对主力和第二队长,到世青赛只有45分钟的上场时间,这几个月里,刘宇一直承受着巨大心理落差带来的折磨。带着世青赛的征尘,刘宇昨日匆匆回到了成都。看到记者,他由衷地说了一句:“谭望嵩是身体累,我是心累啊!”

  刘宇说,当国青队被淘汰时,他并没有哭,“感觉很憋屈,但哭不出来。”对于德国
籍主教练克劳琛,刘宇有着复杂的感情,正是他的上任让刘宇从绝对主力沦为了绝对替补。“每个教练的用人标准不一样,我可能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因此得不到上场机会。”

  但国青队在与德国队的关键战役中,正是左后卫郑涛的3次致命失误,断送了国青队的前途。对于这个敏感的话题,刘宇欲言又止,“都已经结束了,说什么都没用了。”“你毕竟是以前的绝对主力,老头和你有过沟通吗?”记者问道。“没有,一次也没有,他有自己的阵型和自己觉得合适的球员,所以他觉得不需要给我说什么。”

  在第二场比赛中,郑涛的几次明显失误让刘宇有了替补上场的机会,这也是他在世青赛中惟一的亮相机会。刘宇自己也说:“刚上去明显有了久疏战阵的感觉,毕竟很久没有上场了,一直打的话感觉会好得多。”对于这45分钟的表现,刘宇自己还是比较满意,“我一直在努力,试图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来打动主教练,只是结果有些遗憾。”

  对于外界盛传的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的矛盾,刘宇说并没有那么严重。他只是淡淡地表示,“有分歧是肯定的。首发阵容都是老头自己定的,但一些具体的换人,中方的教练会给他一些建议。”

  这支队伍中的绝大部分队员,未来都将成为国奥队的支柱。在克劳琛肯定离队之后,刘宇还有机会成为国奥队的主力的吗?刘宇说,“能不能在2008年打主力,谁都不敢保证。我现在就是要好好打联赛,暂时还不敢奢望留洋。”

  刘宇是地地道道的成都人,在他的梦想折翅的时候,他需要重新回到这个梦想起飞的地方,期待2008年的再次腾飞。本报记者 田卫化 何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