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朝气蓬勃迈向2008 千名观众冒高温共舞奥运节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7 北京晚报

  

北京朝气蓬勃迈向2008千名观众冒高温共舞奥运节拍image2.sina.com.cn/ty/s/2005-06-24/1119603467_9.aOtf.jpg Width=129 border=1 height=86>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晚8时,为期24天的“奥运节拍”露天音乐会在中华世纪坛正式拉开帷幕,从而在国际奥委会成立113周年纪念日当天奏响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序曲。

  虽然是高温的天气,但仍然有千余名观众来到世纪坛与演员们共舞“奥运节拍”。
古典而又时尚的女子动感音乐组合以一曲动感十足的《奥运节拍》拉开了演出序幕,观众的热情也随之被点燃。在怀旧、悠扬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音乐声中,乌克兰国家功勋演员邀请蒋效愚一起演唱了这首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还邀请现场女观众在舞台上一起翩翩起舞。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数来自内蒙古的布仁巴雅尔一家带来的《吉祥三宝》。仅仅3分27秒的《吉祥三宝》,由身着民族服装的布仁巴雅尔一家三口用古老蒙语演唱。小姑娘坐在舞台的边沿上轻轻地荡着自己的小马靴纯真地问站在自己身后的父母:“爸爸,太阳、月亮和星星是什么?妈妈,绿叶、花朵和果实是什么?爸爸、妈妈和我是什么?”这就是“吉祥三宝!”

  从昨天一直到7月16日,“奥运节拍”露天音乐会每天将在中华世纪坛北草坪上举行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互动聚会。届时将共有上百名知名歌唱家、歌手及数十个乐队,通过独唱、合唱、器乐演奏、传统戏剧等艺术形式,先后在音乐会上亮相献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新闻 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