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郎平担子不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4 天津日报

  耿堃

  郎平今天对美国女排的描述有点让人吃惊:“很多队员根本就不知道中国队、荷兰队是什么样的,是第一次到亚洲来,甚至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出国比赛。这次到来,就是以赛代练,观察队员,给新手锻炼的机会。”

  不是她谦虚,从昨天的训练就可以看出,这批美国女排队员技术相当粗糙,除了几位老队员,防守、串联,特别是处理小球、乱球的能力实在太差。如果说中国女排的技术水平是大学生,她们也就是初中生。无怪乎记者们都说郎平是这支队里打得最好的。确实,昨天练发球时,巴赫曼连一个发上手飘球基本要领都没掌握,郎平几次示范倒是雄风犹在;练防守时,郎平不得不数次停下来为队员讲解最基本的技术细节。

  由于美国国内没有联赛,美国女排的队员主要来自大学,经验和技术在最初入选国家队的日子难与强敌相提并论。在这样的体制下,培养一支在北京奥运会上出彩儿的球队,郎平可真是任重道远时间紧。

  本报记者耿堃

  (本报宁波北仑6月2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