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是篮坛至尊 今日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 今日上午9时,全世界上亿的篮球迷都将睁大眼睛,观看马刺队在主场与活塞队的NBA总决赛第7场比赛。是马刺第3次夺冠,还是活塞打破宿命卫冕成功?人们拭目以待。

  NBA历史上总共出现过15次决赛打满7场,而只有3次是客队获胜,同样自从1985年NBA采用2-3-2的总决赛主客场安排后,还从未有一支球队能在客场连续取得最后两场比赛的胜利
,所以从数据上来看活塞并不占优,而马刺这个赛季还未尝过主场两连败。

  不过任何事都会有先例,就像上场比赛活塞战胜马刺一样。老布朗希望他的“坏孩子们”能把好运带到第7场,继续胜利。面对紧张的第7场比赛,活塞得分手比卢普斯告诫自己,“我认为许多球员都会感到极度兴奋,并且会迫不及待,而我必须保持冷静,就好比在打第一场比赛一样。”

  马刺要想在生死大战中获胜,最重要的是加强内线的攻防。从已折的3阵看,仅靠邓肯一个人是不行的,穆罕默德和霍里必须“雄起”。邓肯的罚球实在令人担忧,困扰他的不是出手时的弧度或力量,而是心态。帕克需要做好的就是减少失误,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吉诺比利、鲍文、巴里则需要提高投篮命中率。应该说马刺的防守并无太大疏漏,问题在于进攻。

  马刺与活塞势均力敌,谁能称雄需看临场发挥。无论如何,两队把悬念留到了最后,这对球迷就是最大的刺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