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和平对话 抢尽比赛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从今天开始,2005世界女排大奖赛即将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将在10日内马不停蹄参加在宁波北仑、中国澳门、中国香港举行的3站赛事,力争获得晋级日本站总决赛的机会。在今天开始的宁波北仑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将于26日迎来由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的挑战。

  “和平对话”压轴宁波站

  中国队和美国队的交手抢尽了本次女排大奖赛的风头,两名主帅陈忠和与郎平之间的对决也被冠上了“和平对话”的悬念,引爆了当地乃至全国球迷的排球激情。

  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将于今日开始,小组对手分别是美国队、泰国队和荷兰队,中国队今日将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泰国队。宁波北仑站的压轴好戏当属26日晚7时30分的中美之战,目前全国各地媒体数百名记者齐聚宁波,比赛的门票早已全部售罄,最高票价高达1500元。

  郎平抢了陈忠和的风头

  郎平和陈忠和这对老朋友还未来得及在场上一较真章,就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比起了人气。这一回合是远到而来的“铁榔头”胜出,整个新闻发布会几乎成为她一人的“答记者问”时间,往日总被媒体追捧的陈主教练完全成了配角。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次中国站的4支球队主教练悉数到场,然而在这群人里面,受关注的只有郎平一人。面对大家连珠炮似的问题,郎平显得很低调,坦言目前美国队中有些队员自己才刚认识,并且队伍训练时间非常短,因此参加本次比赛的目的就是“以赛带练”,根本没有赢得“和平对话”的想法。在郎平身旁坐着的陈忠和多少有些尴尬,整个新闻发布会没有一个记者向他提问。会后,陈忠和只好幽默了自己一把,“郎平受欢迎我当然高兴了,这下不是减轻我的负担了吗?”早报宁波专电特约记者凌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