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球探看好中国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体坛周报记者金松报道中青队长冯霄霆无疑是最被欧洲球探看好的“中国势力”,甚至有些球探已经有所动作,但从目前来看,他留洋的前景却远不如蒿俊闵、陈涛来得乐观。作为国际足联评选的世青赛14大新星,实德俱乐部很难说服自己也很难说服实德集团,以低于孙继海和董方卓的价格出售冯霄霆。

  6月23日,在随队抵达首都后,由于未能买到当天的机票,冯霄霆未能马上飞返大连,
而是滞留在北京机场。对于众多国外球探的青睐,他显得相当低调,“我没有接触到他们,只是听别人说起过,真的假的还不一定呢。”

  2004年年初,冯霄霆曾经在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安排下,来到法甲南特队试训。因为准备不充分,那次试训成为他一次短暂的海外体验。但法国之行还是让冯霄霆对留洋产生了非常浓重的兴趣。对于从童年时代就形影不离的好伙伴董方卓,冯霄霆相当羡慕,两人几乎每天都要通过网络进行交流,说说各自的情况。“能出去当然好了,就像孙继海、董方卓他们,这种提高是跳跃性的。不过,如果实在出不去,也没关系,在国内联赛照样能提高自己,我们这届中青队员,基本上都是联赛造就出来的。”

  真正掌握冯霄霆留洋命脉的是大连实德队。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这些都是实德说了算。”作为中国第一家几乎完全以市场化运作的俱乐部,大连实德曾经成功将孙继海和董方卓输送到欧洲联赛,除开提高自己在足球界的影响力之外,他们也在经济上大赚了一笔。市场化运作必然要考虑到队员的身价问题。显然,实德人不会做什么亏本买卖的,冯霄霆的身价绝不会低于孙继海的200万英镑。

  不过,就算价格合适,冯霄霆也不一定能登陆欧洲。由于张耀坤今年被调配到四川队,大连队中卫极端匮乏。之前的几轮联赛,就因为冯霄霆一直在德国集训,实德后防线显得单薄而凌乱。实德俱乐部今年已明确表态要争取冠军,他们不可能在此时放走冯霄霆。而目前欧洲正值球员市场萧条期,大批适龄球员处于自由转会时期,再加上几大联赛考虑到自己的国家利益,已经缩紧了对外籍球员的引进条件,欧洲俱乐部很难花费大价钱购入一名来自中国的球员。像曼联购买董方卓那样的事例,几乎不会再出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