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后留洋潮暗涌 张义峰:不能为出国而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35 今晚报

  陈涛、冯潇霆、蒿俊闽,这三个球员的名字是某些欧洲俱乐部最为关注的。而且有消息称,一些经纪人已经开始和他们中的某些人有了简单的接触。当然,这都只是最初阶段的意向,距离最后的成行还有着很遥远的一段路要走。

  是金子总要发光的

  陈涛今年与荷兰有着不解之缘。在今年初备战中超联赛的时候,陈涛便随金德队一起来到荷兰进行集训。当时便传出了荷甲劲旅费耶诺德俱乐部对其感兴趣的消息。而这一次参加世青赛,陈涛又来到了风车之国。4个月过去了,陈涛在场上的表现也越来越成熟。在中青队所参加的4场比赛中,陈涛的表现无疑是最突出的,这自然不会“逃”过球探的眼睛。在谈到自己出国踢球的前景时,陈涛只是淡淡地表示希望国内不要给他太多的阻力。

  蒿俊闽是最后一批驰援中青队的五虎球员之一。尽管在最初的时候,他没有被主教练克劳琛排入首发阵容,但是只要给他机会,他都能够紧紧地抓住。在首场与土耳其队比赛中替补上场表现出色后,蒿俊闽便在随后的比赛中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在与乌克兰队的关键一役中,蒿俊闽的两次助攻令人印象深刻。目前,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已经对蒿俊闽表现出了兴趣。而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还有法国等其它国家俱乐部通过经纪人表达了对蒿俊闽的关注。

  不能为出国而出国

  中国球员的留洋总是雷声大,雨点小,而真正能够成功的范例则更是凤毛麟角。这其中既有中国球员的适应能力不强的原因,也有某些国外俱乐部单纯炒作概念股的因素。但最主要还是某些球员面对留洋的心态不对——只是为了出国而出国。其实这样做,到头来受到损失的只能是球员自己。

  出国踢球关键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这才是最终目的。昨晚在谈到关于蒿俊闽的留洋前景时,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张义峰表示,只要能够有利于蒿俊闽的发展,那么泰达足球俱乐部肯定会坚定地支持他走出去。这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一种慎重的态度。

  “不管对方的来头有多大,我们都要始终对球员的前途负责。不能够只为追求轰动效应而盲目地送球员出国镀金。”张义峰认为运作球员出国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这里面最中心的一点就是要有利于球员的发展。“在此基础上,我们也会征求蒿俊闽本人的意见。”张义峰说道,“只有这样,出国留学才能够真正有利于球员的成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洋新闻 全部中青队员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