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佛力压吉诺比利 邓肯三度荣膺NBA总决赛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在刚刚进行的NBA总决赛第七场较量中,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以81-74击败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队,历史上第三次获得NBA总冠军,同时也是马刺队3年来第二次问鼎冠军,赛后NBA总裁斯特恩宣布,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是蒂姆.邓肯。赛后,NBA官方网站撰文,特别提及了邓肯在球队夺冠之路上的贡献。

  文章称,“对于波波维奇的球队来说,他们正在创建一个王朝”。

  当终场的哨声响起时,整个SBC中心球馆沸腾了,五彩的纸屑从上空飞洒下来。马刺的球员都拥抱在了一起,球员们戴上了总冠军的帽子。三年里第二次夺取总冠军,圣安东尼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的确,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马刺无论是在常规赛,还是季后赛,都表现的近乎完美。在防守中,他们是联盟最出色的;而进攻也丝毫不逊于菲尼克斯太阳。马刺传奇巨星大卫.罗宾逊赛后从身后紧紧的抱住了邓肯,没有“石佛”,马刺不可能夺冠。

  总裁斯特恩在颁奖仪式上这样说道:“圣安东尼奥马刺是NBA国际球员最多的队伍,他们有来自五个国家的外籍球员。我想他们获得总冠军是实质名归的。”赛后波波维奇高高举起了冠军奖杯:奥布莱恩杯。马刺主席霍尔特已经将嗓子都喊哑了,不过他仍旧叫到:“这个冠军属于整个圣安东尼奥,大家接着干。”紧接着,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道:“考虑到与拉里(布朗)的关系,所以这个总冠军来的相当艰苦,我想明年我还会继续留在这里。”这时,现场爆发出一阵喝彩。

  最后,斯特恩宣布,本赛季NBA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是蒂姆.邓肯。尽管有传言表示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非吉诺比利莫属,但是在第七场比赛中邓肯的表现确实相当出色。他在4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25分和11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助攻和2次封盖。邓肯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封盖排第二的球员。而在整个系列赛中,邓肯尽管投篮命中率并不是太高,但是他的发挥的确非常优秀。赛后邓肯高高举起了MVP奖杯与总冠军奖杯。

  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邓肯镇定的说道:“我想说,我今天能够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应该感谢我的队友。如果没有他们,我想我不可能取得成功。在整个系列赛中,队友对我的支持很好。我想我们证明自己的实力。”这是邓肯第三次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也就是说在马刺的三个冠军,总决赛最佳球员都是邓肯。

  以下是蒂姆-邓肯在总决赛七场系列赛中的具体表现:

  第一场:出场42分钟,22投10中拿下24分和17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助攻、3次失误、2次封盖和2次犯规。

  第二场:出场36分钟,10投5中,罚球9罚8中拿下18分和11个篮板,另外还有1次助攻、2次失误、4次封盖和2次犯规。

  第三场:出场38分钟,15投5中,罚球4罚4中拿下14分和10个篮板,另外还有4次助攻、2次失误、3次抢断、1次封盖和3次犯规。

  第四场:出场39分钟,17投5中,罚球9罚6中,得到16分和16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助攻、3次失误、3次封盖和2次犯规。

  第五场:出场48分钟,24投11中,罚球11罚4中,得到26分和19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助攻、2次失误、2次封盖和3次犯规。

  第六场:出场41分钟,14投8中,罚球10罚5中,得到21分和15个篮板,另外还有1次助攻、1次封盖和2次犯规。

  第七场:出场42分钟,27投10中,罚球6罚5中,得到25分和11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助攻、5次失误、2次封盖和2次犯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