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土与草场无法相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15 新民晚报

  又一次,罗兰·加洛斯的土红,被证明无法与温布尔顿的苍绿相融。法网新科状元19岁的纳达尔,在第二轮中被不出名的穆勒淘汰。在他之前,今季法网的女单冠军海宁和男单亚军普尔塔双双首轮惨淡出局。这抹红与绿之间,究竟藏着怎样的玄机?

  草地场,永远青睐发球高手。从曾经的温布尔顿之王桑普拉斯,到意料之外的明星伊万尼塞维奇和菲利普西斯等人,他们无一例外都拥有最强劲的发球。“当你的发球造成对方
低质量的回球,你便可以抓住机会来到网前进行截击。发球上网的妙处,最适合在草地上体现,这不也正是温网的传统?”让人吃惊的是,根据详细的技术分析,新一任的草场专家费德勒最强势的,居然是稳定并威胁十足的发球。

  别以为拼劲十足,就可以在温布尔顿成就霸业。“拼命三郎”纳达尔用之不竭的能量,以及把每一分都当作赛点对待的态度,并没能帮助他在草场上走得更长远。“我试着追赶每一个球,可是却根本无法掌控局面。我想我需要更多时间去了解草地。”年轻的纳达尔,并不了解“巧劲”是温网的绿色定义。“和法网不同,你不会看见温网的比赛中有许多来回球,因为球与草皮接触瞬间产生的滑力,使灵巧的短球更适合成为制胜的武器。”三届温网冠军麦肯罗从不掩饰自己对纳达尔的喜爱之情,但他也承认西班牙大男孩要想成为技术全面的巨星还需时日。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伦敦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