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皇帝无所不在 贝肯鲍尔联合会杯赶场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09 中国新闻网

  巴西墨西哥之战结束后,一个人从汉诺威球场的贵宾通道迅速走出,上了一辆牌照号为FR2005的黑色豪华轿车。车窗摇下,有德国球迷惊叹:“足球皇帝!”

  是的,他就是贝肯鲍尔。在联合会杯小组赛期间,这辆FR2005的轿车载着“足球皇帝”在各个赛场间穿梭。作为德国2006年世界杯筹委会主席,“足球皇帝”的身影,在联合会杯中似乎是无所不在。

  阿根廷VS突尼斯,这是本届联合会杯的首场比赛,比赛在科隆举行。比赛上半场,电视转播方给了看台上的贝肯鲍尔一个特写。但一个小时后,在法兰克福的“森林球场”,贝肯鲍尔又端坐在贵宾席上,观看德国队的首场演出。

  从科隆到法兰克福,乘坐时速高达250公里的火车,也需要1小时15分钟。“贝肯鲍尔每天都在路上,你可以在很多球场看到他。”联合会杯新闻官格劳兹笑着说:“联合会杯是全面为世界杯做准备的,所以贝肯鲍尔非常看重这次比赛。”

  在本届比赛的“记者手册”中,贝肯鲍尔有一段欢迎辞。他说:“作为一名前球员、教练和主席,个人经历告诉我,良好的准备是多么的重要……”

  本届联合会杯至今,已出现了3起球迷冲入球场的事件,两次在科隆,一次在汉诺威。当巴西队与日本队比赛时,一名醉醺醺的球迷冲入场内,七倒八歪。看台上,贝肯鲍尔的脸色铁青……

  由于“反恐”要求,贝肯鲍尔非常强调联合会杯的“安全问题”。赛前他说:“我相信,参加德国世界杯赛的球员们,将得到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科隆球场,当球迷冲入球场拥抱德国门将莱曼之后,贝肯鲍尔公开的说法是:“球场保安的反应是迅速的,你可以看到比赛很快就恢复了。”但巴西日本之战发生类似事件后,贝肯鲍尔坐不住了,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贝肯鲍尔特地呼吁:“希望球迷们能够保持冷静,爱球队的方式,并不只有冲进球场这一种。”

  在德国,贝肯鲍尔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当球员、当教练时,分别为德国赢得一次世界杯冠军,此外,他又为德国赢得了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这被德国媒体认为,是“足球皇帝”的“帽子戏法”。

  如今,贝肯鲍尔是德国2006年世界杯筹委会主席。几乎谁都知道,世界杯赛之后,贝肯鲍尔将有可能接替约翰松,成为欧足联主席。

  在本届联合会杯上,布拉特被问到了对贝肯鲍尔的看法,“贝肯鲍尔有没有可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国际足联主席?”对这个问题,布拉特没有回避,他说:“他是一个能干的人,让我们看看世界杯赛吧。”

  而贝肯鲍尔也回避着同样的问题:“我现在的全部注意力,放在2006年的世界杯赛上。等那结束之后,再让我们看一下会发生什么吧。”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