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田英寿日落西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15 新闻晚报

  “NAKATA?请不要再提这个名字了,现在没有日本球迷喜欢他!”最近几天,每当我向日本记者询问中田英寿近况时,他们总会非常不屑,而昨天《日刊体育》的记者更加直截了当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就在几年前,中田英寿在日本还是如日中天,但现在他却沦落到四面楚歌的地步。日本媒体不再热捧他,日本球迷不再支持他,用日本媒体记者的话来说,中田已经日落西山,
但他却总还把自己当成日本足球的老大。

  没有球迷穿他球衣

  自己的球队遇上巴西,任何一名日本球迷都不想错过,数万名日本球迷齐聚科隆,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但是无论是体育场,还是日本队下榻的宾馆,记者都没有从球迷的衣服上找到“NAKATA”这几个字母。

  “你现在最喜欢国家队的哪名队员?”

  在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之后,有说“中村俊辅”的,有说“稻本润一”的,有说“川口能活”的,反正就是没人说中田英寿。

  “中田英寿表现得太孤傲了,其余日本队员面对球迷的时候都和颜悦色,但他就是当你不存在,这种作风让很多人都非常反感。”一名名叫“GUJI”的日本球迷对我说。

  事实上,就在本届联合会杯上,日本媒体就爆出了球队内讧的新闻,而主角之一就是中田英寿。由于在和墨西哥的比赛中不服从主教练战术安排,他成为了包括中村俊辅在内的多名日本队员的攻击对象。

  傲慢做派令人生厌

  以前,日本媒体还碍于中田英寿在国家队中的老大身份而不敢乱说乱动,但是现在,日本媒体有事没事就将中田拿来当靶子使。

  “他刚去意大利的时候,很多日本媒体都派出记者常驻那里,就是为了采访他,但是他从来不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日刊体育》的记者对我说,“但是意大利的媒体却可以随便采访他,他的这种做法让很多日本媒体都很难接受。”这名记者还说,这次日本队出现内讧之后,日本媒体的步调非常统一。几乎所有人都在说中田的不是,说他一个人搞坏了整支球队的战术体系,更有比较激进的媒体建议日本国家队从此向中田关上大门。

  况且,现在济科已将日本队的中场进攻大任交给了中村俊辅,“他已经是配角了,但还总当自己是大哥,不改原来的那套傲慢做法。”

  可以印证的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作为主角的中村俊辅进了一个球,助攻一次,而作为配角的中田英寿却只拿到了一张黄牌。看来,中田“老大”的日子真的不好过啊。作者: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德国科隆今晨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