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年来最差 英国绅士动粗口幸运衣相伴 俄罗斯小子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15 新闻晚报

  NO.9不敌NO.157,英国头号选手亨曼出局

  “亨曼得好好照照镜子啦。”英国头号选手出局之后,为BBC担任评论员的麦肯罗言语中竟有些幸灾乐祸。莫非是因为比赛战至第三盘亨曼破口而出的脏话。亨曼赛后可完全不记得他在场上说过什么了,英国绅士说:“如果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那我向大家道歉。你知道,这些事情发生在一场激烈对抗的比赛中,我很想赢,也确实发怒了。”

  10年征战温网 今年战绩最差

  整个“亨曼山”因为亨曼的出局而阴沉着,幸亏稍后小将穆雷的表现大大安慰了英国球迷的心,或许今后“亨曼山”就要改名叫“穆雷山”了。这是亨曼10年来第一次没能跻身温网16强,1995年也是在第二轮,亨曼曾倒在桑普拉斯拍下。从技术统计看,亨曼输在大把错失机会,22个破发点他就浪费了17个。6∶3、2∶6、6∶3、3∶6、6∶8,比赛足足打了3小时37分,亨曼两次盘分领先,两次被追平,直至被反超。

  整场比赛他还以163对162比对手多拿了1分,但关键球的处理失当令他葬送了整场的努力。

  赛后,有人问亨曼,征战了12年之后你还会再回到温布尔登吗?亨曼反问:“如果你跟我一样世界排名第9,你甘心现在就退役吗?30岁并不是个可怕的年纪,这不是我输球的原因。我认为,夺取温网的冠军,我还有希望。当然按时间表来说,最有可能拿到的冠军是今年的美网。”

  全英国都在失望,但亨曼本人却并不为失利懊恼,离开球场的时候他甚至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温网工作服 他的幸运符

  亨曼坚持认为,他在这场失利中的表现仍比两天前的侥幸胜利要好得多:“我已经更努力,我已经进步了,除了有些麻木。我还能干什么?你们得相信那个人。”

  亨曼说的“那个人”就是22岁的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现世界排名第157位,温网官方网站上他的个人资料还是连张脸都看不到,这一晚之前图萨诺夫最辉煌的经历便是曾经一度打败过阿加西。

  比赛中,图萨诺夫打出了总共20个ACE球,彻底征服了亨曼。去年美网赛后,他跟朋友在萨格拉门托家乡划船时出了意外,朋友紧急救护时手脚太重伤了他的背椎,图萨诺夫不得不跟网球短暂告别。温网是他复出后的第一个大满贯,而上半年他也只打过4场ATP巡回赛。

  离奇的是,这位12岁半就移居美国的俄罗斯新人,在初登温网的第一天就遭遇窃贼,“就在更衣室,我为比赛准备的两件T恤转眼不翼而飞”。

  第二轮比赛,图萨诺夫只能穿着去年的温网比赛服。或许是着装规则有了改变,裁判禁止他穿那件旧T恤,图萨诺夫一气之下脱了衣服要半裸出场。裁判更加不准,只能送了他一件胸前印有“温布尔登”标志的官方T恤。谁知,穿着“临时工作服”打比赛的图萨诺夫竟淘汰了最受欢迎的亨曼,这下他可给没有一块广告牌的“温网”做了个大大的广告。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