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决一死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18 潇湘晨报
决一死战(图)
6月22日,邓肯(后)与队友吉诺比利在比赛中新华社

  七场系列赛演变为一场定生死。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马刺队与活塞队将在本赛季NBA总决赛的第七场比赛中一较高下,总冠军悬念即将揭晓。

  球星 究竟谁能挺身而出

  邓肯是双方队员唯一的超级巨星,但他出手次数不多,第六场更是只获得14次投篮机会。如果让他有20次甚至25次的投篮机会,马刺的进攻会有改观,不过邓肯的罚球命中率在前面的6场比赛中不到50%。吉诺比利是马刺较为稳定的得分手,其犀利的突破曾让活塞吃尽苦头,但他也经常在关键时刻失误。另外,老霍里的三分球有望关键时刻显威。

  活塞同样具备关键时刻能凭借一己之力左右比赛最终结果的球员,拉希德·华莱士就是其中的代表。而去年总决赛的MVP比卢普斯,到目前仍然是今年总决赛MVP最有力的竞争者。前6场比赛活塞的进攻组织打得比马刺出色,作为控球后卫,比卢普斯前6场有均场18.9分和6.4次助攻的贡献。

  当两支球队实力相当之时,比的就不再是技术,更多的就是那最后一投的勇气。今天,谁将挺身而出,成为英雄?

  经验 活塞第七场没输过

  最近两年,活塞队在决定生死的比赛中战绩是5胜0败,而且他们在过去的第七场决战中从没失败过,因此压力看上去并不会击垮他们。第六场比赛,卫冕冠军活塞队成功地结束了在马刺主场的10连败,将总决赛带入11年来的首个第七场决战,他们已经显示出了韧性十足、经验丰富的一面。马刺超级巨星邓肯和主帅波波维奇则将迎来他们职业生涯的首次第七场决战。事实上,马刺队的绝大部分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第七场生死战。

  马刺与活塞都强调防守,不过活塞队的防守招数和经验更丰富些,整体防守能力也要强一些。第六场比赛马刺失误达到11次,活塞只有5次。前6场比赛,马刺均场失误15.5次,比活塞多6.2次,吉诺比利和帕克失误最多。

  口水 马刺准备夺冠游行

  6月22日击败马刺后,活塞的拉希德·华莱士扛着自己的冠军金腰带走进新闻发布厅,还没坐下来,就示威一样地先把桌子上摆着的技术统计揉成一团丢到一边。活塞“双枪”之一的汉密尔顿谈到最后一战时说:“他们在主场赢了两次,我们做到了;他们客场赢了一次,我们现在又做到了,就看第七场比赛了。”马刺球星吉诺比利对于最后一场比赛的讲话更像是一句誓言:“下场比赛,我会尽全力为球队夺回一场胜利的。”

  马刺更衣室的留言板上写上了这么一句话:“庆祝冠军的游行,将开始于星期四(北京时间周五)。”事实上无论是马刺还是活塞获得了冠军,庆祝活动都将从当地时间周四开始。当然,在马刺的计划里,他们会成为游行的主角。本报记者曹凌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