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试行新规则 后排进攻将受到更严格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10 每日新报

  早就听说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国际排联将试行一项新的规则。昨天,记者从赛事组委会确认了这个消息。

  原来的排球比赛场地的四周会安排四个司线员,他们主要是协助裁判进行界外球的认定。本次大奖赛将只在球场两边对角线各保留一名司线员,并在球场两侧三米线的后方各增加一名司线员。对于这样的变化,担任本次比赛裁判的国际籍裁判王宁介绍说:“这两名
三米线(三米线是区分前后排的标志,后排队员进攻不能越过三米线)后方的司线员是为了协助主裁判认定后排进攻违例而专门设定的。现在欧美很多男子球队都在运用‘前后双飞’的战术,即前后排的进攻队员同时起跳参与进攻,这就给主裁判判定后排进攻是否违例造成了困难。在最近的几次国际排联大会上,裁判委员会也将这个问题写进了报告当中。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和女排大奖赛正式试用这个新规则。宁波的这次大奖赛也将首次试用这个新规则。”

  除了在司线员上做了新的调整外,国际排联也对主教练的指挥活动区域进行了限制。今后在比赛中,国际排联将用虚线在距离场边1.75米的范围内划定一个区域,今后教练在指挥的时候只能在这个区域内进行活动,否则被视为违例会受到裁判的警告。这么做主要是因为过去经常出现主教练距离场地太近,而影响比赛正常进行的情况。

  本组撰文记者孟凡强(新报北仑电)摄影记者李锦河(新报北仑数码传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大奖赛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