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总决赛:第七场比心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上午 9时 CCTV-5、广东体育直播

  新快报记者 邱治

  最后决战———总决赛第七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九点进行。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总共只打过15场决胜场,客场队伍只有三支最终取得胜利。擅长逆转的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渴望成为第四支这样的球队,而主场作战的马刺队则希望在SBC中心夺冠。

  第七场心态是关键

  经过六场的较量,两支球队都已经很了解对方特点。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七场比赛实际上决定于两队的心态。

  联盟自从1985年实行2-3-2赛制以来,总共只进行过两次决胜场,而还没有一支球队在总决赛最后战役中客场连胜第六和第七场。这对于活塞队来说是很不利的。但是活塞队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心态。他们刚刚结束了在圣安东尼奥遭遇的十连败,而今他们试图在那里取得两连胜。

  “历史说明不了问题,”吉诺比利表示他不会关注历史的情况,“主场优势也说明不了问题。关键还是球员的心态和表现,看你能否承受得住这样的压力。”在马刺队,最擅于在压力下打球的应该是霍利,他也是经历过上一次总决赛第七场的球员之一———1994年,他帮助休斯敦火箭队战胜了纽约尼克斯队。不过从过去两场比赛来看,马刺队大部分球员的斗志都不是很强。或许主教练波波维奇会在第七场比赛前调整手下的心态。
NBA总决赛:第七场比心态(图)
上图:NBA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今天将有定论。

  马刺要减少失误

  马刺队的两大软肋在于失误过多和邓肯的罚球。

  在前6场比赛中,马刺队均场失误15.5次,比活塞队多6.2次,两个后卫吉诺比利和帕克失误最多。所以波波维奇都说,马刺队之所以近4场比赛输了3场,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的失误太多了。

  虽然是球队头号得分手和篮板球手,但是邓肯仍然需要证明他作为两次总决赛MVP的价值,因为他总在关键时刻表现疲软。第五场比赛,邓肯贡献了26分和17个篮板,但是第四节不仅错过六次关键罚篮,而且48分钟终场哨响前的致命补篮未中,加时赛中一分未得,还在只剩下56秒时接一个简单传球时犯下愚蠢失误。第六场,邓肯也有21分和15个篮板球进账,但是下半场有长达12分钟一球未进,最后时刻还错过两次很好的得分机会,最后一节6次罚球只中3次。

  活塞要打开外线

  在活塞队取胜的比赛中,他们的外线和拉希德·华莱士表现都不错。

  本赛季季后赛拉希德单场得分超过15分时,活塞队战绩为七战全胜,如果不到15分时,战绩为6胜6负。总决赛前五场,拉希德的得分都没能超过15分,而且第五场他还被批评最后5.6秒愚蠢地漏掉霍利,最终导致球队失败。但是第六场尽管因为犯规过多拉希德只打了24分钟,却贡献了宝贵的16分,帮助球队拿下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拉希德·华莱士缠住邓肯后,活塞队外线球员如果也能同时发威,那么他们将很容易撕破马刺队的防守。在第六战的时候,比卢普斯的5个三分球就有力地刺伤了主队。

  昨日ESPN赛后对一万个网民进行了“谁是这次总决赛的胜利者”的网上调查,一个小时后的结果显示:看好活塞队夺冠的网民达到51%,而49%的人继续支持马刺队。值得注意的是,至少有15%的人已由原来看好马刺队转而支持活塞队。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