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悦终于现身国家队 尤纳斯:这个小伙子我喜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尤纳斯:“这是个好小伙,我很喜欢他”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牧)带着一脸的怯生生,孙悦抵达了广州,开始了自己的国家队生活。

  昨天中午12时40分,中国男篮从贵州飞抵广州白云机场。而在机场的出口,前来报
到的孙悦已经等了将近40分钟。在薛云飞的引见下,孙悦主动用英语和尤纳斯打招呼。而显然,尤纳斯对他的到来很是高兴。在他面带笑容地给了孙悦一番鼓励。尤纳斯还特意把李楠叫过去,让他把孙悦介绍给其他队员。在这些老大哥面前,孙悦显得有些腼腆,也没怎么说话。再加上奥神一年没有参加比赛,孙悦同其他国家队员之间显得也有些生疏。不过这一段时间以来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孙悦事件”终于画上了一个休止符。

  但是在不经意间成为焦点人物之后,孙悦受到的关注却是无法挥去的。在抵达酒店稍作休整之后,孙悦和队友前往天河体育馆进行了他国家队生涯的第一堂训练课。这是第一次到国家队报到,国家队管理部还没来得及给孙悦准备训练服。他只能穿着奥神队的橙色球衣参加训练,而这一不同也让这个身份有些异样的小伙子显得更加不同。

  在训练中,尤纳斯显然还没完全注意他。不过他还是安排了助理教练伊戈尔单独指导孙悦,在尤纳斯为主力球员布置战术的时候,伊戈尔单独将孙悦拉在一边,拿出一叠战术示意图向孙悦讲解,以求尽快让他熟悉国家队的战术体系。在每一个战术完成之后,伊戈尔也会单独提点一下孙悦。国家队正在用积极的手段帮助孙悦弥补这13天来缺席训练的损失。在训练中,孙悦在面对国家队的队友时表现正常,并没有因为第一次参加训练而显出丝毫的怯场。在进攻中单打吕晓明、刘炜,他都充分显示了身高上的优势,手感也不错。但是在防守方面,他的脚步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对于孙悦的保护措施还不仅于此,在奥神队的时候,俱乐部有专门的规定,在未经过俱乐部同意,孙悦是不能接受采访的。而这个规定在国家队也得到延续。国家队也对孙悦下达了“保护令”,记者试图和孙悦进行简单的采访,都被他拒绝了。

  在训练结束之后,尤纳斯对于孙悦的归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孙悦能来参加训练,这本身就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尤纳斯说,“这是个好小伙,我很喜欢他。不过他只是这15名球员中的一个,这个队伍是个整体,他没有绝对的位置。在训练中他必须要付出,要FIGHT(奋斗)出自己的位置。我觉得他是有这样的能力的,我们也会给他很好的帮助。”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