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1:宝马收购索伯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5 金羊网-新快报

  明年将以独立身份征战F1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日前在总部慕尼黑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收购索伯F1车队。这则消息的发布使长达几个月的传言终于变成了现实,同时意味着宝马将在下赛季(2006年)以独立身份征战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

  按照协议,宝马将获得车队现役老板皮特·索伯手中的部分股份,并在2008年年末前接管瑞士信贷银行手中的股份。与此同时,皮特·索伯将继续留在车队,他除了继续持有手中的部分股份外,还负责在未来的比赛中以顾问的身份协助宝马参赛。

  而另一方面,宝马表示愿意继续为威廉姆斯车队提供引擎。宝马为威廉姆斯提供引擎始于2000年重返F1赛坛,而目前为索伯提供引擎的则是法拉利。

  宝马同威廉姆斯关系恶化始于最近几个月,问题的焦点是宝马指责威廉姆斯车队在赛场上战绩平平。而威廉姆斯车队的合作者帕特里克·海德则批评宝马推卸责任,认为之所以出现当前的局面宝马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威廉姆斯车队老板弗兰克·威廉姆斯在6月10日曾表示:“非常遗憾,非常悲哀,宝马和车队的关系长期处于敌视状态,完全不像以前同雷诺或者本田那样的健康关系,我们为此感到遗憾。”

  威廉姆斯车队同雷诺的合作是从1989年到1997年,在这期间,威廉姆斯车队赢得了五次制造商总冠军和四次车手总冠军。而在1983年至1987年与本田的合作中,则拿下过两次制造商总冠军和一次车手总冠军。

  与宝马分道扬镳后,意味着威廉姆斯车队必须另寻引擎供应商,目前的传言是包括本田在内的几家公司。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