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有喜悦亦有悲伤 郁金香之夏为08奥运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04 沈阳晚报

  一、你认为国青队止步16强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A、整体发挥63% B、个人能力所致18% C、主教练的指挥18%二、你对自己在本届世青赛上的表现是否满意?

  A、满意54% B、不满意27% C、不好说18%三、你是否认为这支球队中存在着主教
练和队员之间的矛盾?

  A、存在54% B、不存在0% C、说不清45%四、你认为这一届国青队是否代表了国内同龄球员的最高水平?

  A、是90% B、不是0% C、不好说9%五、你认为这支球队能承担起2008年奥运会力争前八名的重任吗?

  A、能54% B、不能0% C、不好说45%六、08奥运的压力是否对你在世青赛比赛中的发挥造成了影响?

  A、是0% B、不是81% C、说不清18%七、你认为国内的青少年培养与国外先进的培养体系相比是否存在差距?

  A、存在,而且很大36%B、存在,但不是很大54%C、基本不存在9%八、整体海外集训和参加国内联赛相比,哪个对自己水平提高更有帮助?

  A、海外集训27%B、国内联赛54%C、都一样18%九、面对在国内联赛中打主力和出国到高水平联赛中锻炼(未必能打上主力)的机会,你会如何选择?A、留在国内45%B、出国锻炼36% C、说不好18%

  2005年荷兰世青赛,中国足球的又一个起点在惊喜与遗憾的交错中告一段落,从6月11日到6月21日的十个日夜里,一位德国老人和二十一个中国少年在世青赛的舞台上尽情演绎,有喜悦,亦有悲伤。此时此刻,成败毋论,至少,因为他们的表演,这个夏天洋溢了更多的青春激情。

  中国少年的世青赛结束了,但2005年的荷兰之行却将成为他们一生中挥之不去的记忆,荷兰留下了许多,也带来了许多,疑问与遗憾,憧憬与希望,在由《沈阳晚报》发起的全国晚报采访团联合调查问卷中,11名队员的回答让我们解开了众多疑问,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这些中国少年真实的内心世界,在这里我们仅以这个涵盖九个问题的《世青赛问卷调查》向您展示一个真实的世青赛,同时也作为对这一支中国青年军荷兰之旅的总结。本版撰稿/刘淼

  与克劳琛有沟通隔阂

  在问卷调查中涉及克劳琛的问题上,超过54%的队员公开承认了与克劳琛之间的“矛盾”,而认为国青队不敌德国止步16强的主要原因在于主教练指挥的比例则超过18%,通过这两个数字可以看出,在本届国青队的队员心目中,克劳琛的能力受到质疑。

  不过,队员们在谈到克劳琛的问题时并非是一种“落井下石”的态度,对于克劳琛的执教能力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力队员表示,“如果从整体来看,克劳琛绝对是一个好教练,我们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我们也不回避,在有一些问题上,我们和他的想法有一定的出入,就像和德国队的比赛,大家都跑不动了,可他并没有换人,到现在我们也不明白。海外集训遭质疑

  整支球队到海外进行集训,这样的方式在队员们看来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通过问卷调查的统计,绝大多数队员并不赞同或者是不看好海外集训,在他们看来如果国内的足球环境能够得到净化,在国内联赛中完全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

  在海外集训和国内联赛的选择上,有半数以上的队员选择了国内联赛,崔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一个球员来说,能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关键看能不能打上更多的高质量比赛,到国外长期集训,我担心的就是比赛的质量无法得到保证,而相比之下,国内联赛的情况肯定要好一些。”

  在只有27%的海外集训支持派中,一位队员的观点是,“我个人还是希望能够多和国外高水平的球队多打比赛,在足球先进国家学到的东西是和国内完全不一样的,别看这次08之星只有一个人参加了世青赛,但你们可以看,再过几年,这批队员在比赛的意识方面肯定要超过国内球员。”

  另有两名队员在回答这一问题时选择了“都一样”。08奥运信心膨胀

  在本次问卷调查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队员们通过世青赛的锻炼在自信心方面得到了极大提升,在“你对自己在本届世青赛上的表现是否满意?你认为这一届国青队是否代表了国内同龄球员的最高水平?你认为这支球队能否承担起2008年奥运会力争前八名的重任?”三个问题上,对自己的能力和未来前景表示看好的比例都占了绝大多数,特别是在第二个问题上,认为本支国青队代表了国内同龄球员最高水平的人数超过了90%,而有半数以上的队员表示有能力承担起2008年奥运会力争前八名的重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