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象棋首次走向世界 巴黎举行中国象棋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六月二十三日电中国象棋的国际赛事第一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成为即将在巴黎举行的“第九届世界象棋锦标赛”令人瞩目的看点。大赛筹委会主席黄秋鹏在二十二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象棋高手汇聚花都对弈,是世界象棋大赛的划时代盛世。

  据筹委会的负责人介绍,由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办、法国潮洲会馆赞助的“第九届世界
象棋锦标赛”将于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六日在巴黎举行,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二十多名象棋选手将进行十一轮的比赛。比赛的总奖金为三十万元港币。筹委会介绍说,这次比赛实行“限时制”,即每个选手每盘棋的限时为两小时十分钟,超时的一方将被判输。本着发扬中国象棋的宗旨,比赛还规定,每个国家在选派两名正式选手时,非华裔选手参赛不受名额限制。

  筹委会介绍说,“第九届世界象棋锦标赛”有两个“首次”和三个“最多”:首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首次在船上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参赛国家创历史最多,非华裔选手参赛最多,筹集经费最多。

  据了解,始于一九九三年的世界象棋锦标赛自一九九七年以后每两年举行一次,以往的比赛主要在新加坡、北京、上海、香港、澳门等东亚城市进行。此次赛事在巴黎举办是世界象棋锦标赛开赛十多年来首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