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淡化“和平大战”:我只是选择一份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六月二十三日电中新社记者 高凯

  作为美国队新任主帅,面对刚刚组建的球队和即将与旧日部下展开的“和平大战”,面对人们脑海中的众多充满戏剧色彩的想象,郎平的平静显得格外真实坦然:“我没有什么压力,我只是选择了一份工作,除了尽职尽责,不会想更多。”

  “美国队现在可以说刚刚临时组建,里面有的球员还是美国排协刚刚推荐来的,此前我都没见过。执教的一个月以来,球队前前后后有过三十名球员,谈不上集训,只是组织大家练练球目的就是找到合适的球手。这只队伍现在的状况就是基本没有训练,身高很不平均,再就是体能比较差。这一次我们只能是以赛代练,我很难预测球队将会发挥出什么样的水平。”郎平客观地介绍着刚刚接手的美国队。

  面对媒体“超强度”的追踪,她显得十分轻松坦荡:“其实回国后这么被关注我也想到了,因为从当队员到以前担任中国队主帅,一直都很受关注,已经习惯了这一切。但是这一次我更加轻松,因为跟美国排协签订协议的时候也没有定任务,所以对我来说更像一份普通的工作,我只选择了一份工作,我肯定会去努力和适应这种现状,干就得干好,这是我的风格。”

  谈及当年自己主动辞职,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说:“实际上当时我决定回来签约,就是想打一届奥运会,说实在的时间长了我没想过,因为压力很大。所有的事情都以你为中心,觉得自己肩上期待的眼光太多了,很累。”

  对于郎平担任美国队教练的选择,人们有着各种看法,对此郎平说:“不管球迷是支持还是反对,都正常,体育就是无国界的,尤其在雅典奥运会,中国引进很多国外的教练,接受人家带着我们为中国争光,然后也要面对自己的母队,给我的感觉是我们的社会在进步,我也是一种交流的结果,所以也想尝试一下。其实事情完全有另一种角度,我带美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在一个小城高中进行,当时很多中国留学生都去看球,他们赛后跟我说,因为中国人担任主教练,觉得特别骄傲。”

  鉴于美国队目前的状况,郎平认为中美女排在二00八年奥运会上尚难成为实力相当的对手,“美国队的队员基本上都是业余性质的,她们大都是学校的学生,排球只是爱好而已,既不像中国和古巴进行长时间集训,又没有意大利那样的国内联赛。这里的球员组织起来集训的时间很少,现在一年也就三个月。这种情况下,球员的进步与中国队难以同日而语。而且美国排协对于奥运会也没有具体的任务指标,现在就是说要打进资格赛。所以客观说,美国女排尚难称作中国队的对手,关键就是球队现在还没有成型,需要长时间的发展方能成熟。”

  郎平强调:“这么说绝对不是我缺乏进取心,我会尽全力帮助美国女排进步,比如我已经申请能将球队一年的集训时间延长到五个月。在意大利我曾经成为成功的俱乐部主教练,美国队是我面前的又一个挑战,我会适应球队的一切,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