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董方卓之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7:49 东方网-文汇报

      董方卓发怒了。14天来,这是第2次。

      这位被世界媒体一致预言为中国队世青赛最犀利的武器的小伙子,却在荷兰总共只得到了42分钟的上场时间,尽数都是垃圾时段。首战结束,他踢飞了一个无辜的矿泉水瓶,与胜利的主旋律格格不入。在威廉二世球场,他的目标对准了克劳琛。与孩子们一起为失利心碎的老人本想安抚一下小伙子受伤的心灵,董方卓却一掌打落了克劳琛搭在自己肩膀上的双手,老人一个趔趄险些摔倒。

      我们无法知道,董
方卓究竟是为了什么、是向着谁发泄只属于个人的怒火?

      真的像是和稀泥的团部官员说的那样吗?“他只是太想上场了,这种比赛欲望还是好的。”又有哪名球员不想为团队奉献自己的力量呢?即使是一分钟机会也不曾获得过的替补、甚至是在家里默默关注着前队友们的落选球员,都会这么想,但欲望不该属于个人。克劳琛兴许是固执了一些,但我们相信德国人是在为全队着想,而不是为一份合同或者手下哪名球员的出场机会,这就是足球公平竞赛的另一种体现。即使是他做错了什么,不管怎么说,在董方卓的面前,克劳琛是一位老人,是曾经带教过他的师长——尊老尊师,这是做人的起码道理,是世界通行的礼貌准则,不会因为是在大连还是安特卫普、曼彻斯特而有所区别。

      个人欲望的膨胀只会毁灭正常的心智。比看着失利让国青队员们流泪更痛苦的,就是亲眼目睹董方卓那瞬间自我意识的极端体现。但愿这只是一种一次性的无意识行为。

      (本报蒂尔堡6月23日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