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榔头成女排大奖赛绝对主角 郎平:华侨为我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2:17 京华时报
铁榔头成女排大奖赛绝对主角郎平:华侨为我骄傲
  

  本报宁波北仑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下午,组委会安排了赛前专门的新闻发布会,虽然4支球队的主教练和队长都到场出席,但似乎所有人都无法避免地成为了郎平的陪衬。郎平:华侨为我骄傲

  昨天下午4点半,在组委会新闻发布厅里,郎平与陈忠和相坐在一起,席间两人还不断地小声交流。但是这一天的主角注定是郎平,即使是当惯了主角的陈忠和在此时也只能是
一个配角。郎平在介绍美国队情况时说,她的这支球队前天才组建,配合与体能都有些问题,自己对球员不是很熟悉,有的队员甚至是第一次见面,来这里比赛更多的是为了取得经验。郎平在最后还是习惯性地祝愿中国队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夺冠。

  对于选择出任美国队主教练,郎平这样解释说:“我带美国队打的第一场比赛,记得是在科罗拉多一个高中的体育馆。来了很多中国球迷,比赛结束之后,他们都来和我交谈。他们告诉我中国人来带美国女排,他们都为我感到骄傲,他们这些在美国的华侨都感到很自豪。我想从这个角度看,大家会有更深的理解。”郎平的发言赢得了在场上百名记者的长时间热烈的掌声。陈忠和:日子不好过

  经历了瑞士精英赛的挫折之后,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目标仍旧是锻炼队伍。对于目前队伍的状况,陈忠和为国际上强手林立、队内新人不够成熟而担忧。

  外界有一种说法,说陈忠和在使用新人的时候不够大胆,给新人的机会太少,而且仅仅局限在两三名球员。陈忠和对这种说法很不认同,他说:“其实我一直在给新人机会,难道非要场上6个都是新人才行?毕竟今后还要用老队员。”

  对于不久前在瑞士的两次被对手逆转,陈忠和笑着说:“其实输了不是什么坏事,暴露点儿问题,也省得队员们翘尾巴。”但对于目前的形势,陈忠和不乐观,他说:“现在的强队太多,古巴、巴西和意大利就不用说了,还有荷兰、保加利亚和波兰,她们的身体条件非常好。还有俄罗斯,她们在意大利教练率领下在意大利训练,保留了加莫娃等主力,仍旧是我们主要的对手。强手太多,今后的日子不好过啊!”同时对新队员陈忠和心里不是很有底,他说:“比如王一梅吧,我都不知道她哪天发挥好,哪天打不出来。楚金玲和她问题一样,波动状态。我现在就希望她们能打出来,如果真有两个好主攻在手里,那日子就好过多了。”“中美之战”票价逾千元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卞君君)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即将打响。其中最令国人期待的“中美之战”(26日进行)最高票价已卖到1500元人民币。

  据了解,中国队与泰国队和荷兰队两场比赛的门票价格分为600元、400元、250元和100元4个档次,而“中美大战”的票价则明显比其他场次高出许多,最高价位是1500元,其次是1000元、500元,最低票价是200元,并且门票后面特别标明中国与美国一战的票价是不打折的。

  中美两支女排是一对“老冤家”。在郎平执掌美国女排帅印之后,人们普遍认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女排将成为中国队卫冕的主要障碍之一。训练场上相遇“和平”简单交谈

  本报宁波北仑专电(记者刘旭辉)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在北仑的训练安排中,总是中国队紧接在美国队之后,昨天早上,陈忠和与郎平在公众面前第一次“聚首”。

  美国队昨天早上8点钟开始到比赛馆训练。9点40分,陈忠和与徐利带着中国队全体队员从场边走过到副馆进行身体训练,此时的郎平,仍旧全身心地带领美国队训练。陈忠和也没有稍做停留,倒是徐利在场边旁观了大约5分钟。

  10点钟的时候轮到中国队在比赛馆训练,队员们先后从在场边休息的郎平身边走过。刘亚男、张萍和冯坤都与郎平打招呼,随后徐利与队医卫雍绩也来到郎平身边与她寒暄,而此时的陈忠和则在布置队员们的训练内容。10点15分左右,美国队已经全部退场,只有郎平还留在场地旁。此时陈忠和手里托着一个排球终于走了过来,满脸笑容地和郎平交谈了几句。见自己的队员已经都走出比赛馆上了大巴,郎平不再停留,随即和陈忠和挥手告别而去。

  后来据陈忠和介绍,他在前天晚上主动去找过郎平。陈忠和说:“人家是客人,我当然要主动去打个招呼了,简单聊了聊。她说自己现在压力不大,反倒是说我不容易,2008在家门口除了冠军没有别的选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