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小将:我们还需不断进步 陈涛:克劳琛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0: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实习生邹甜)虽然没能晋级8强,但中青队在世青赛上的精彩表现是有目共睹的。经历了60多天的国外训练和比赛,在世青赛上以一记“世界波”而被队友戏称为“赵一脚”的大连小将赵旭日对笔者说:“回国心情不错,世青赛已经过去了,不管怎样,我们也算尽力了。”而小将陈涛似乎还在对没能进入8强感到失落。

  上届国青队在世青赛后曾被誉为“超白金一代”,4年后却被排除在奥运会大门外。
中国青年队在国际比赛中屡屡获得好成绩,但到了成年队却表现平庸,这似乎成了中国足球的宿命。对此,陈涛说:“我希望在回国后,好好地踢联赛,争取进国家队,再争取到国外发展,不断到更高级的比赛中锻炼,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水平。”有媒体曾报道国外一些足球俱乐部相中了陈涛,有人便开始担心陈涛在国外得不到主力位置,陈涛认为:“出国是每个球员的愿望,如果永远局限在一个联赛中,也不可能发展呀!”赵旭日也有同感:“回国就好好打比赛,我们之所以在世青赛能有好的表现,就是因为我们比较早地接触联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在7月23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召开一个会议,讨论2008年奥运时的“帅位”问题。虽然在世青赛期间,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受到了很多非议,但小将陈涛说:“在我看来,克劳琛是个不错的教练,我们在他身上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世青赛取得的成绩,克劳琛也有一份功劳。”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