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布会上无人提问中国队 郎平代言:希望中国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0: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宁波6月23日电

  宁波世界女排大奖赛明天将全面开战。按照惯例,大赛组委会于今天下午举行了4支参赛队教练和队员代表出席的新闻发布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记者坐满了整个发布会现场,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这是宁波举办女排比赛以来,接待记者最多的一次。“美国女排不会构成对中国队的威胁”,郎平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支美国队以年轻队员为主,而且是
刚刚组建。在来中国之前,全部12名队员甚至从未在一起训练过。这次比赛,美国队完全是为了磨合队伍、增加队员的比赛经验。”

  但记者们并未因此而将关注的焦点转移到别人身上。问题持续不断地抛向郎平,包括一些中国人感兴趣的问题,如“你在出任美国队主教练后是否面临来自国内球迷的压力,就像当年的小山智丽一样?”郎平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给大家讲了个小故事,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后,在美国的华人来到训练馆观看她工作时,一名华人对她说:“郎平,你能成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在中国的公众场合一向是焦点人物的陈忠和和冯坤,今天却遭到冷遇。在整个发布会过程中,没有任何一个记者向他俩提问。在发布会开始之前,组委会事先曾向记者打招呼:“不要在提问时只针对中国队,而让其他队尴尬。”但此时,面临尴尬的却是坐镇主场的中国队。

  郎平最后不得不为中国队代言:“从我当队员开始,我就习惯了被媒体关注,被公众关注,现在我希望你们能给这支中国女排更多的关注。至于比赛,虽然我在带美国队,但我仍希望中国队拿冠军。”

  作者:记者 慈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平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