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称美国女排太业余 “和平大战”没什么技术含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1:54 新华网

  在众多相机“长枪短炮”镜头的簇拥下,在一片闪光灯此起彼伏的闪烁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和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首次共同亮相,出现在了2005年国际女排大奖赛北仑赛区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

  北仑赛区的比赛共有四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中国、美国、泰国和荷兰队,本来是强弱分明、胜负立现的几场比赛,却因为陈忠和与郎平的缘故而被大肆炒作,成为了人们口中
的“和平大战”,而陈忠和与郎平的这次亮相,也为“和平大战”拉开了序幕。

  不过在两位主教练的口中,中国与美国两支球队并不在一个档次上,这场较量“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郎平说:“在这支美国队当中,有几名球员我根本就没有见过。美国国内没有职业联赛,因此球员大多数都是学生,每年在国家队集训的时间只有两、三个月。基本上是一支业余球队。”

  郎平表示,自从她接手美国队以来,一直都在考察队员。此后美国队又分成了两支队伍分别参加了泛美杯和瑞士精英赛,因此全队还没有正式在一起集训过。

  “组队的目标是2008年的奥运会,因此队中有很多的新手,球员们无论是从体能还是配合方面都存在着问题。因此我们这次参加比赛还是锻炼队伍、取得更多的经验。”郎平说。

  对于中国队,郎平显然抱以更大的希望,她说:“希望中国队能够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再次夺得冠军。”

  和郎平一样,对于“和平大战”,陈忠和也是以我为主,反复强调中国队目前仍然是以锻炼新人为主要目的。他说:“通过前面几次比赛,尤其是瑞士精英赛,中国队暴露出了波动大,新人发挥不稳定的毛病。希望在主场北仑能够发挥出好的水平,全面提高年轻球员的能力。”

  陈忠和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明确提到美国队,但是他在23日上午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队全队在配合上还比较生疏,还没有“捏合成形”,想要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困难不小。

  那么什么时候能看到真正的“中、美大战”?“这个……,我也不知道。”陈忠和笑着说。

  虽然双方主教练都在竭力避开所谓的“和平大战”,但是一位代表着中国女排辉煌时代的核心球员和一位带领女排重塑辉煌的功勋教练之间的“对决”仍然吸引了大量的眼球。在只有30万人口的北仑,球票已经炒到了几千元一张就是例证。

  24日,中国队将首战泰国队,美国则先与荷兰队切磋。“和平大战”被组委会安排成了这次比赛的“压轴大戏”,将于26日晚进行。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