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进攻防守都出色 51%美国网民看好活塞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活塞队在客场战胜马刺队赢得NBA总决赛第六场比赛的胜利后,很快就获得更多美国网民的支持。

  ESPN赛后对一万个网民进行了“谁是这次总决赛的胜利者”的网上调查,一个小时后的结果显示:看好活塞夺冠的网民达到51%,而49%的人继续支持马刺。

  尽管ESPN的网上调查不一定完全代表美国球迷的看法,但它至少可以说明,经过6场对决,人们对双方确实有了更新、更全面的了解。而且还可以肯定,至少有15%的人,已由原来看好马刺,转而看好活塞。

  球迷的眼光是锐利的,从6场比赛的印象和数据,看好活塞卫冕成功的主要根据大概有如下方面:

  第一,活塞的防守更为出色,这可以从活塞的抢断、盖帽和迫使对手失误多找到根据。在前6场比赛中,活塞除了第二场的抢断和第四场的盖帽不及马刺外,其他统统占优。

  第二,活塞的进攻比马刺也更有章法、更合理,这首先可以拿活塞的进攻次数来说明。前6场,活塞5场球的进攻次数多于马刺,而马刺只在获胜的第一场占优。活塞进攻次数较多的原因首先是失误少,6场比赛均场仅9·3次,比马刺最少一场12次失误还要少。尤其是第四场和第六场,活塞分别只有4次和5次失误,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失误最少的队。

  其次,活塞的后卫无论在控球还是进攻上,都更胜一筹。尤其是去年总决赛的MVP比洛普斯,到目前仍然是这次总决赛MVP最有力的竞争者。作为控球后卫,比洛普斯格外小心谨慎,在马刺那么严防的困难情况下,居然能在前6场一共才有8次失误,实在是太难得、太出色了。与此同时,他还有均场18·9分和6·4次助攻的贡献。尤其是第六场,他得了21分,三分球9投5中,另有助攻、篮板各6个,而失误竟为0。

  在比洛普斯的组织下,活塞的进攻常常能动员“全国的老百姓”,让大家都参与到竞争中来,这也是第四场他们为什么能有7人得分上两位,另外3场5人上两位的原因。

  当然,支持马刺的球迷也有自己的充分理由,比如马刺两个后卫的突破和攻击能力很强,邓肯在内线的优势,以及替补霍利的经验和能力,尤其是第五场的精彩表演,都是马刺打败活塞的根据。只是,马刺必须扬长避短,才有可能如愿以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