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巅峰之争悬念留到最后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9: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北京时间昨天,客场作战的底特律活塞,凭借普林斯和拉·华莱士在最后关头的出色发挥,以95比86战胜了圣安东尼奥马刺,不仅将今年NBA总决赛的总比分扳成3平,在11年后将总决赛带入第七场,而且终结了8年来活塞在马刺主场不胜的纪录。

  活塞确实是越打越好,攻守更加趋于平衡。无论是在领先时,还是在僵持或落后时,活塞都表现出强烈的获胜欲望,表现出勇敢、坚定和沉着。正如老布朗所言:“这是一个有
竞争力的球员组合,他们能够给自己一个获胜的机会,投中了关键的3分球,打成了关键的突破,还抢下了一些重要的篮板球。第七场比赛我们会继续去尝试获胜。”无疑,活塞卫冕的信心大大增强了。同时,他们掌握了击倒马刺的招数。而在各个位置的对比上,他们也压过了马刺。组织后卫就是赛场上的指挥员,老练的比卢普斯,不仅很好地把握住了场上节奏,而且使队友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了各自的作用。而当比赛需要他突破或远投时,他都获得了成功。马刺的帕克的综合能力,明显不及比卢普斯。“面具人”汉密尔顿,在不停地跑动中接球后就跳投,让号称防守最佳的鲍文,也只有摇着光头叹息。两个华莱士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邓肯的任务,而且在进攻上也越来越灵。普林斯得分不算多,但他对篮板球的拼抢和助攻贡献,也让马刺生畏。显然,从心态和状态,活塞处在上风。

  马刺要想在生死大战中获胜,最重要的是加强内线的攻防。从已折的三阵看,仅靠邓肯一个人是不行的,穆罕默德和霍里必须“雄起”。邓肯的罚球实在令人担忧,困扰他的不是出手时的弧度或力量,而是心态。帕克需要做好的就是减少失误,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吉诺比利、鲍文、巴里则需要提高投篮命中率。应该说马刺的防守并无太大疏漏,问题在于进攻。

  马刺与活塞势均力敌,谁能称雄需看临场发挥。无论如何,两队把悬念留到了最后,这对球迷就是最大的刺激。

  两队的生死战,将于明天上午9时进行。

  网络编辑:付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