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别炒“和平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9: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昨天,在北仑体艺中心,将进行“和平之争”的两位主角陈忠和、郎平终于见面。

  昨天下午,当郎平带领的美国队5点钟来到体艺中心时,正好和准备结束训练的陈忠和相遇,两个老朋友马上开起了玩笑。细心的陈忠和发现郎平瘦了不少,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郎平带队参加在多米尼加举行的泛美杯比赛时,饮食上很不习惯。“我一直吃不好。”郎
平一脸苦笑地解释。

  郎平对于中国队显然一直很关注,问起陈忠和在瑞士精英赛的情况,“你们两局打的挺好,后面怎么被翻盘了?”陈忠和也是苦笑连连。当记者问到即将与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交手,陈忠和没等记者把话说完就来了一句:“你们就是喜欢炒作,又要问你们所谓的‘和平之争’了吧?”“其实不管谁带队,那就是一场平常的比赛,反正我个人对这个比赛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陈忠和说,他对现在的美国队不太了解,“不过毕竟我们都是中国人,而且大家都知根知底的,她(郎平)可能采用的带队方法我们心里还是有点数的。”

  郎平对此却十分低调。她介绍了目前美国队的情况,这支美国队是在出发前一天才到齐的,以参加泛美杯赛的队伍为主,补充了前一阶段参加瑞士精英赛的5名队员。她表示:“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队伍实力都不弱,不知道泰国女排目前的情况如何,其他11支队伍的实力可能都比现在的美国队强。”

  据了解,目前这支美国女排与吉田敏明执教的那支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国家队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大家熟知的汤姆·洛根、斯科特以及锡科拉等名将均已离队,一批郎平亲自挑选的新人补充进队伍。摆在郎平面前的道路显然并不平坦,但是她作为著名教练特有的风格,再加上对排球的那份特殊感情,没有人会怀疑她在美国队执教的未来。也许,将于周日晚7时35分打响的中美女排比赛,预示着新一轮中美之争从这一刻起已经开始了。

  本报记者刘晓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