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国足首尝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9:03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李立)朱广沪又穿上了那件标志性的黑衬衫,为了夺取胜利,他摆出了孤注一掷的架势。借助主场之利,新国足终于在组建后的第四场比赛中2比0击败哥斯达黎加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21日的那场大雨让朱广沪清醒了许多,他终于决定放手一搏,以最强的攻击组合向哥队施加压力。于是,昨天的首发阵容没有意外,谢晖、李金羽和郑智三箭齐发,比赛一开始
就像哥队发起猛攻。但也许是湿滑的场地影响了双方的发挥,国足在上半时发挥得并不好,失误频频。特别是右路防守多次出现漏洞,哥队几乎先声夺人。看到形势不妙,朱广沪在上半场第29分钟就打出了第一张换人牌,由王亮换下状态不佳的矫 ,稳住了右路的局势。这一换人在赛后受到足球行家的好评,原广州队主帅周穗安说:“当时国足的情况很不好,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很可能造成失分,从而全面陷入被动。那次换人很及时,从此之后,哥队在右路就没什么机会了。”

  虽然稳固了防守,但国足进攻没有太大起色,中前场有些脱节,难以形成好的射门机会。但第43分钟,韩国裁判判罚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郑智一蹴而就。朱广沪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中场休息时,朱广沪对球员上半时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大家在下半时加快进攻节奏,拖垮对手,同时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手。

  朱广沪在第46分钟的第二次换人,显示了他求稳的心理。状态更好的张耀坤替下张永海进一步加强了防守实力。国足在下半时果然气势如虹,很快压制住对手。第56分钟,王亮助攻谢晖得分,2比0领先的中国队实际上提前锁定了胜局。比赛最后阶段,朱广沪先后派上李彦、张烁和郑斌,成功保持了球队的战斗力,国足也有惊无险取得了重新组建后的第一场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