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终极战看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16 深圳晚报

  总决赛拖进生死决战

  终极战看邓肯

  NBA总决赛的最后决战将在明天上演,这是11年来首次将总决赛进行到最后一场,而可以期待的是,最后一场的决战有可能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谁将决定最后的生死?邓肯。

  这个总决赛似乎从一开始就不属于邓肯,马刺所赢得的3场比赛中,两场的明星是吉诺比利,而第3场的明星是老将霍利。而邓肯呢?当活塞获得胜利时,人们将邓肯的场上数据称为“欺骗性数据”。

  但是,数据是从来不欺骗人的,已经行进的6场总决赛中,邓肯场均取得19.5分和14.7个篮板,均高居球队首位,这足够证明他依然是球队的核心和球队获胜的决定因素。

  马刺的阵容不如活塞均衡,但是这不等于他们就该失败,因为他们一向就是这样。

  对于两支防守见长并且意志坚定的球队来说,在最后一分钟决出胜负是正常的。因此,最后阶段的表现将决定两支球队的命运。而邓肯在上两场比赛中恰恰是最后阶段不发挥,第5场比赛、,最后10分钟1分未得,整场比赛罚篮11罚仅4中;第6场比赛,最后一节仅得7分并且罚篮6罚3中。

  但是,不要忘记,第5场比赛最后关键的篮板球正是邓肯拿下来的,如果没有邓肯,马刺的内线将被活塞任意蹂躏。

  正因为邓肯的绝对重要性,活塞队的战术就是要遏制邓肯,“怒吼天尊”华莱士死死盯住邓肯,几乎要“在石佛头上拉屎”,他已经连续两场5次犯规了。

  最后的决战,活塞队将依然要死盯邓肯,马刺队必然会想办法让邓肯发挥威力,除了邓肯本身要提高罚球命中率之外,如何能够将“怒吼天尊”罚下将是他们的努力的方向,利用拆档和吉诺比利的突破为拉·华莱士“造犯规”会是他们频频使用的战术。一旦“怒吼天尊”无法怒吼的时候,就没有人可以阻止邓肯的发挥了。

  有人断言,本次总决赛是“倒佛运动”。而对于“石佛”邓肯来说,是爆发还是倒塌,第7场比赛将是最后的证明机会。(贾志刚)

  作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