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客队更衣室像澡堂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57 世界体育周报

  两场连胜加上主场作战,活塞的更衣室总是被蜂拥而来的记者挤得满满当当,而球员使用的毛巾、网兜、袜子在一片混乱中也成为众人脚下的牺牲品。

  活塞将自己的更衣室起名为:冠军更衣室。在拉希德·华莱士的衣柜上方,摆着去年的总冠军腰带。前两个主场,活塞确实表现得像卫冕总冠军应该表现出的样子,而球员们也做到了布朗在黑板上用红笔书写的比赛要求:控制住帕克和吉诺比利、拼命卡位并将他们挤
出三秒区、控制篮板(前后场都是)、传球跑位。

  战术总是在变,但在黑板上惟一不变的就是布朗的四句箴言:PLAY HARD!PLAY SMART!PLAYTOGETHER!HAVEFUN! 黑板的左下角已经成为这四句话的固定位置,紧挨着本·华莱士的衣柜。

  可能受此影响,大本在第三场比赛中打破了近5场没有得到两双的尴尬,拿下了15分、11个篮板,其中开场后即抢断并扣篮,首节就盖帽5次,帮助球队从气势上彻底压倒对手。

  场下的大本显得有点木讷,在更衣室中一向不接受采访,不过获胜后他的心情不错。“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但要小心对手的反扑。”

  不喜欢在更衣室接受采访的还有拉希德·华莱士、比卢普斯、汉密尔顿,三人都是那种只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就不会再接受采访的人。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最精明,比赛完之后就直接去新闻发布会室,然后再回来洗澡,这样他们在出浴室换衣服时就有正当理由拒绝记者的话筒。这样做的好处是,自己衣柜前不至于围很多人,可以顺利换完衣服走人。由于摸着了规律,所以记者一般都围着容易采访的普林斯、亨特的衣柜。拉希德·华莱士则没这么“圆滑”,洗完澡后在众人眼巴巴望着的情况下换上衣服提上冠军腰带就直奔新闻发布会,心情好的情况下才会和记者简单说上几句话。

  最孤独的要算是米利西奇,虽然每场比赛都被列入名单,但两场比赛共打了3分钟垃圾时间,在更衣室中也几乎没人采访他。赛前赛后总能看到他一个人坐在衣柜面前的大皮椅上看着旁边的电视。在他的衣柜上方摆放着所有活塞球员的玩偶,来到底特律两年多,他依然还是一个菜鸟。

  相隔几十多米外的马刺更衣室可能是所有NBA客队更衣室中最简陋的,一扇普通的小门,里面只有20平方米不到,加上用黑幕隔开一半用作按摩室就更显得狭小,记者往往都是分批进入,否则还装不下。另外,衣柜是仅用黄漆刷了一遍的铁格子,椅子被水泥台代替,加上从浴室冒出的水汽,这里和普通的澡堂子没有区别。

  由于两场惨败,本来比较容易接触的吉诺比利、帕克和霍里都选择了沉默,小小的空间里气氛更加压抑。

  作者:特派记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