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主场胜率 全联盟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57 世界体育周报

  在今年的NBA总决赛中,由于马刺具有主场优势,因此双方在活塞的主场奥本山宫殿球馆进行3场比赛。在马刺2比0领先的情况下,回到宫殿球馆的活塞强力反弹,连扳两场,将总比分改写成2平。在关键的第5战中,活塞在加时赛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霍里投中制胜三分,以95比96一分惜败。至此,活塞在总决赛中的主场比赛全部结束,活塞2胜1负。

  数据显示,自从1997年以来,活塞在马刺的主场已经是10连败。自从1985年总决赛实
行2-3-2赛制以来,3比2领先的球队回到主场后(第6场)还无一失手,战绩为7胜0负。除非活塞创造奇迹,否则马刺将以4比2结束战斗。如此看来,活塞如果最终失利,就是输在了第5场。

  活塞的主场胜率是相当高的,除去总决赛,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活塞一共在宫殿球馆打了9场比赛,成绩为7胜2负,胜率为78%。季后赛首轮4比1轻取76人,活塞3个主场全胜;东部半决赛迎战步行者,拥有主场优势的活塞没能保住第二个主场,以83比92告负;东部决赛挑战热火,没有主场优势的活塞第一个主场即遭败绩。除此之外,其它的主场比赛全部拿下。

  再看看活塞常规赛的主场战绩,32胜9负,胜率为78%,仅次于马刺的38胜3负和热火的35胜6负,排名全联盟第三位。

  上赛季常规赛,活塞的主场战绩为31胜10负,胜率为75.6%,略低于今年。季后赛不算总决赛,活塞主场打了10场比赛,战绩为7胜3负,胜率为70%。季后赛首轮4比1击败雄鹿,但第二个主场失守;东部半决赛和网队打满7场,第三个主场经过3次加时以120比127落败;东部决赛4比2淘汰步行者,但在第二个主场以68比83失利。

  但在去年的总决赛中,没有主场优势的活塞却充分发挥了主场的作用。在总决赛前两场和湖人战成1平的情况下,回到主场的活塞连下三城,在主场举起了冠军奖杯。湖人原本想在宫殿球馆赢下一场,以便能回到洛杉矶,但活塞就是不给一点机会,3场比赛平均赢湖人13.7分,3场中最少的一场赢8分,最多的一场则赢了20分。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